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践行公正廉洁执法司法提升群众满意度 徐跃进为全市领导干部作“三个规定”宣讲 王少玄罗文江出席
2021-06-06 10:02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 根据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办要求,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统一部署和市委安排,6月5日,我市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三个规定”宣讲会,组织全市领导干部认真学习“三个规定”、签订公开承诺书,以上率下推动严格执行“三个规定”走深走实。

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十驻点指导组组长徐跃进为我市领导干部作“三个规定”宣讲,市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王少玄,以及罗文江、廖宏、肖玉兰、王大胜、郭素芳、陈辉等市四套班子领导,指导组副组长傅明明、明经科,市中级人民法院、井冈山经开区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宣讲会由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刘兰芳主持。

徐跃进围绕《领导干部干预司法活动、插手具体案件处理的记录、通报和责任追究规定》《司法机关内部人员过问案件的记录和责任追究规定》《关于进一步规范司法人员与当事人、律师、特殊关系人、中介组织交往行为的若干规定》等“三个规定”出台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我省贯彻落实的主要做法、有关典型案例以及贯彻落实建议等五个方面,系统阐述、深度解读了执行“三个规定”的重要性、必要性、紧迫性。宣讲既有政治高度,又有实践深度,内容丰富、案例深刻、要求明确,既对我市领导干部学习贯彻落实好“三个规定”,扎实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全面推进依法治市提供了指导,又为进一步领会掌握“三个规定”的适用范围、行为准则,在思想和行动上筑牢防止干预司法的“防火墙”提供了指引。

会议指出,要提高站位再学习。“三个规定”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党中央全面依法治国战略部署的有力举措,既是“防火墙”、又是“高压线”,要进一步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原原本本地再学习,理直气壮地广宣传。要带头遵守作示范。领导干部要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带头严格执行“三个规定”、切实践行公开承诺,推动形成党政机关带头、政法机关全员行动、全社会协同落实良好局面。要严格执行抓落实。政法系统要全员强化执行落实“三个规定”的主场、主责、主业意识,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严格对标对表落实,坚决整治顽瘴痼疾,切实扎牢制度笼子,自觉接受各方监督,以实际行动践行公正廉洁执法司法,维护法律尊严和权威,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

宣讲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参会的市县四套班子和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签订了吉安市领导干部严格执行“三个规定”《公开承诺书》。

文/ 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 郭欢

责任编辑:刘臣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