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坪镇大事记
来源: 遂川县融媒体中心 2021-06-05 21:30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2013年

2013年1月21日,高坪镇召开工作会议,研究部署了茶叶产业化工作,要求年前要完成任务。

2013年2月25日,高坪镇召开工作会议,研究部署了产业基地化建设工作,镇党委书记刘科桃做了强调。

2013年4月16日,高坪镇召开工作会议,研究部署了脱贫攻坚相关工作(危房改造、深山移民)。

2013年6月5日,高坪镇召开工作会议,研究部署了新农村建设相关工作。

2013年6月14日,高坪镇召开工作会议,研究部署了遂桂线至车下公路拓宽工程有关事宜,布置了美丽乡村相关工作。

2013年10月8日,高坪镇召开工作会议,研究部署了移民扶贫相关工作。

2013年10月25日,高坪镇召开工作会议,研究部署了茶叶基地建设相关工作。

2013年11月26日,高坪镇召开工作会议,研究部署了圩镇改造升级相关事宜。

 

2014年

 

2014年2月17日,高坪镇召开工作会议,研究部署了茶叶产业基地建设、美丽乡村等重点工作。

2014年3月6日,高坪镇召开工作会议,研究部署了茶叶基地建设和新农村建设有关工作。

2014年6月25日,高坪镇召开工作会议,研究部署了美丽乡村建设工作。

2014年8月6日,高坪镇召开工作会议,研究部署了产业发展相关工作。

2014年9月8日,高坪镇召开工作会议,研究部署了建档立卡及移民进园相关工作。

2014年11月20日,高坪镇召开工作会议,研究部署了产业扶贫相关工作。

2014年,全镇如期脱贫187户868人。

 

2015年

 

2015年1月6日,高坪镇召开工作会议,研究部署了遂桂线征地拆迁工作。

2015年2月9日,高坪镇召开工作会议,研究部署了茶叶基地建设和新农村建设工作。

2015年4月2日,高坪镇召开工作会议,研究部署了建档立卡工作。

2015年6月16日,高坪镇召开工作会议,研究部署了车下村油茶专业合作社相关事宜。

2015年7月20日,高坪镇召开工作会议,研究部署扶贫工作。

2015年7月30日,高坪镇召开工作会议,研究部署了镇扶贫站建设工作。

2015年8月6日,高坪镇召开工作会议,研究部署了安居工程相关工作。

2015年9月22日,高坪镇召开工作会议,研究部署了东进口精品茶园、车下村集中安置点、敬老院、明坑和茅坪通村公路等事宜。

2015年10月12日,高坪镇召开工作会议,研究部署了安居工程和茶叶基地等相关工作。

2015年10月19日,高坪镇召开工作会议,研究部署了安居工程、精准扶贫等相关工作。

2015年11月25日,高坪镇召开工作会议,研究部署了精准扶贫相关工作。

2015年12月9日,高坪镇召开“六个一”扶贫工作推进会,研究部署了扶贫相关工作。

2015年12月21日,高坪镇召开工作会议,研究部署了入户路建设相关工作。

2015年,全镇如期脱贫230户997人。至此,高坪镇中村、车下村、水口村、茅坪村、高坪村等5个“十二五”贫困村全部退出贫困序列。

 

2016年

 

2016年5月4日,国家扶贫办、省扶贫办、中国邮政、吉安市政府、遂川县政府等部门的20多位领导来到高坪镇车下村,考察调研该村农村电商店。

2016年7月18日,高坪镇召开工作会议,听取调度了“四大攻坚百日行动”工作,镇党委书记袁金华作了强调。

2016年7月26日,高坪镇召开工作会议,研究部署了“四大攻坚百日行动”工作。

2016年8月8日,高坪镇召开工作会议,研究部署了危旧土坯房拆除工作。

2016年9月1日,高坪镇召开工作会议,研究部署了脱贫攻坚相关工作。

2016年9月27日,高坪镇召开工作会议,研究部署了通组路建设申报相关工作。

2016年10月19日,高坪镇召开工作会议,研究部署了脱贫攻坚各项工作。

2016年11月11日,高坪镇召开工作会议,组织传达了县脱贫攻坚相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了通村通组、入户路等相关工作。

2016年12月6日,高坪镇召开工作会议,研究部署了入户路建设工作,讨论成立了光伏扶贫理事会和合作社。

2016年12月29日,高坪镇召开工作会议,研究部署了入户路和产业奖补等工作。

2016年,禾坪村整村脱贫退出;全镇如期脱贫190户823人。

 

2017年

 

2017年4月28日,高坪镇召开重点贫困村脱贫攻坚工作完成情况汇报会,禾坪村、明坑村、桃洞村、卷旋村、青草村等5个贫困村分别汇报了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分管领导李仁秀部署了当前脱贫攻坚工作,镇党委书记袁金华作了重要强调。

2017年5月,中央广播电视台江西站记者蹲点调研桃洞村。同月,桃洞村爱心屋竣工,该村孤寡老人实现免费搬迁入住。

2017年5月10日,高坪镇召开贫苦人口精准识别与退出及易地扶贫搬迁整改工作会,分管领导李仁秀就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2017年6月7日,高坪镇召开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布置会,镇党委书记袁金华传达了整改会议精神,并就易地扶贫搬迁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2017年6月12日,高坪镇召开精准识别、精准退出再核查工作会。

2017年6月15日,高坪镇召开扶贫业务培训暨基础档案提升会,分管领导李仁秀就扶贫档案整理工作进行了业务培训,镇党委书记袁金华作了重要讲话。

2017年6月18日,高坪镇在晨会时间召开脱贫攻坚调度会,驻村干部分别汇报了本村的脱贫攻坚工作情况,镇党委书记袁金华直接调度,明确了具体任务,并要求落到实处。

2017年6月19日,高坪镇召开易地扶贫搬迁(安居工程)兴坪社区幸福苑建设工作协调会。

2017年7月5日,高坪镇召开扶贫档案整理归类培训会,分管领导李仁秀传达了县会议精神,并就扶贫档案整理工作作了详细的业务培训。

2017年7月7日,高坪镇召开脱贫攻坚整改调度会,镇长黎抒昌作了重要强调。

2017年8月8日,高坪镇召开脱贫攻坚推进会,10个村支部书记分别汇报了当前扶贫工作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打算,分管领导李仁秀布置了脱贫攻坚工作,镇长黎抒昌作了重要讲话,镇党委书记袁金华作了重要强调。

2017年8月22日,高坪镇召开危旧土坯房拆除工作推进会。

2017年8月25日,高坪镇召开脱贫攻坚工作部署会,分管领导李仁秀传达了县脱贫攻坚部署会议精神,镇长黎抒场布置了相关工作,镇党委书记袁金华作了重要强调。

2017年9月4日,高坪镇召开移民进园工作会。

2017年9月11日,高坪镇召开“中国社会扶贫网”培训工作会,分管领导李仁秀进行了详细的业务培训。

2017年9月26日,高坪镇召开“十三五”非贫困村25户以上自然村通水泥路建设工作部署会。

2017年10月13日,高坪镇召开脱贫攻坚“百日行动”动员会,镇长黎抒昌布置了相关工作,镇党委书记袁金华作了重要强调。

2017年10月16日,高坪镇召开县委第三巡察组脱贫攻坚专项巡察工作动员会。

2017年10月23日,高坪镇召开贫困户“两不愁三保障”情况汇报及任务落实交办会,镇长黎抒昌提出了具体要求和工作部署,镇党委书记袁金华作了重要强调。

2017年11月9日,高坪镇召开2017年贫困村、贫困户退出重点工作分析调度会,对青草村、卷旋村、桃洞村退出事宜作出了具体安排部署。

2017年12月8日,高坪镇召开易地扶贫搬迁专项调度会。

2017年12月27日,高坪镇召开易地扶贫搬迁(安居工程)资金拨付专题会,镇党委书记袁金华作了重要强调。

2017年,青草村、卷旋村、桃洞村整村脱贫退出;全镇如期脱贫236户927人。

 

2018年

 

2018年1月24日,高坪镇召开脱贫攻坚项目及移民安置点项目工作调度会。

2018年2月9日,受中国社区发展协会邀请,遂川县政协副主席彭四香、高坪镇党委书记袁金华在北京星光影视园(星光大道)综艺演播大厅,参加了“2018全国社区春节大联欢”录制现场,遂川高坪笼藏米果有幸走进了“2018全国社区春节大联欢”。

2018年3月22日,高坪镇召开脱贫攻坚(危旧土坯房拆除)“集中攻坚月”暨春季攻势推进会,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张鹏华、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康文财出席并作重要讲话,会议由县政协副主席彭四香主持。

2018年3月30日,高坪镇召开脱贫攻坚业务知识培训会。

2018年4月13日,高坪镇召开易地扶贫搬迁项目推进会,镇党委书记传达了县会议精神和要求,并就具体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2018年4月18日,遂川县“振兴杯”狗牯脑茶叶制作技能大赛在高坪镇车下村隆重开赛。

2018年4月25日,高坪镇召开农村安居工程暨移民搬迁工作调度会,镇党委书记袁金华传达县会议精神,各村作了表态发言,镇长黎抒昌布置了相关工作,镇党委书记袁金华作了强调。

2018年5月12日,高坪镇召开脱贫攻坚“夏季整改”行动动员会,镇党委书记袁金华传达了县会议精神,分管领导李仁秀解读了“夏季整改”工作方案,镇长黎抒昌布置了具体工作,镇党委书记袁金华作了强调。

2018年5月30日,高坪镇召开脱贫攻坚“夏季整改”大排查问题整改会,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张鹏华出席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会议由镇党委书记袁金华主持。

2018年6月1日-6月20日,高坪镇举办贫困户“扶志扶德扶智扶勤”培训班。

2018年6月7日,高坪镇召开脱贫攻坚“夏季整改”工作推进会,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张鹏华,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康文才出席会议,现场交办问题清单,并就如何做好问题整改工作作了重要讲话。

2018年6月11日,高坪镇召开脱贫攻坚“夏季整改”工作调度会。

2018年7月17日,高坪镇召开落实市委脱贫攻坚专项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会议,镇长黎抒昌传达了县会议精神并宣读了市委第四巡察组反馈问题清单,县直帮扶单位主要领导分别作了表态发言,县政协副主席彭四香作了重要讲话,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张鹏华作了重要强调。

2018年8月8日,高坪镇召开扶贫档案资料培训会,镇长黎抒昌作了强调。

2018年8月11日,高坪镇召开干部结对帮扶和满意度提升培训会,分管领导李仁秀布置了相关工作,镇党委书记袁金华作了强调。

2018年8月14日,高坪镇召开明坑村镇村验收总结暨整改工作会。

2018年8月20日,高坪镇召开“两类人员”和“两个10%人员”排查工作部署会,镇长黎抒昌作了强调。

2018年9月12日,高坪镇召开脱贫攻坚整改工作动员大会,分管领导李仁秀传达县“两类人员”和“一户一档”会议精神,镇长黎抒昌布置了当前整改工作,镇党委书记袁金华作了强调。

2018年9月20—22日,民政部、国务院扶贫办、全国工商联、广东省政府、深圳市政府和中国慈善联合会等单位,在深圳市共同举办了“第六届中国公益慈善项目交流展示会”。遂川县高坪镇“花样年农村养老扶贫遂川模式”,作为社会扶贫领域具有创新性、可复制性和示范带动效应典型模式,参展此次中国慈展会。花样年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潘军、遂川县政协副主席彭四香、遂川县高坪镇党委书记袁金华参加此次中国慈展会。

2018年10月7日,高坪镇召开脱贫攻坚干部结对帮扶工作会,镇长黎抒昌布置了相关工作。

2018年12月29日,高坪镇召开脱贫攻坚工作调度会,各村汇报了脱贫攻坚工作情况,镇党委书袁金华记逐一进行点评,并对重点事项作了强调。

2018年。高坪镇兴坪社区幸福苑工程(大型易地扶贫搬迁安居工程)竣工,43户贫困户153人实现免费搬迁梦。

2018年,明坑村整村脱贫退出;全镇如期脱贫163户498人。至此,高坪镇5个“十三五”贫困村全部退出贫困序列。

 

2019年

 

2019年1月28日,高坪镇召开脱贫攻坚工作会,镇长黎抒昌布置了当前工作,镇党委书记袁金华作了强调。

2019年2月22日,高坪镇召开脱贫攻坚调度会,镇长黎抒昌分村调度扶贫工作,镇党委书记袁金华作了强调。

2019年3月14日,高坪镇召开脱贫攻坚巩固提升暨大培训大排查大整改活动动员大会,分管领导李仁秀布置相关工作,镇党委书记袁金金华、镇长黎抒昌作了讲话,县政协副主席彭四香作了重要指示。

2019年5月6日,高坪镇召开脱贫攻坚“两不愁三保障”和考核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培训会,分管领导李仁秀就相关工作进行了业务培训,镇党委书记袁金华作了强调。

2019年5月12日下午,民政部慈善事业促进和社会工作司副司长伊佩庄、广东省民政厅慈善事业促进和社会工作处处长郑章树、深圳市民政局副局长吴远翔等领导一行,在江西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正厅级)欧阳海泉、遂川县委副书记杨斌等领导的陪同下,莅临遂川县高坪镇调研农村养老扶贫工作。民政部慈善事业促进和社会工作司副司长伊佩庄,对花样年集团与当地携手打造的“花样年农村养老扶贫遂川(高坪)模式”工作,给予了“效果很好,站位很高,谋局长远”的充分肯定。

2019年5月27日,高坪镇召开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督察和全面验收培训会,分管领导李仁秀布置了相关工作,县政协副主席彭四香作了重要指示。

2019年6月2日,高坪镇召开脱贫攻坚“夏季整改”攻势部署会,分管领导李仁秀布置了相关工作,镇长黎抒昌作了讲话,镇党委书记袁金华作了强调。

2019年8月4日,高坪镇召开脱贫攻坚和当前重点工作调度会,分管领导李仁秀布置了相关工作,镇长黎抒昌作了强调。

2019年9月2日,高坪镇召开脱贫攻坚“秋冬巩固”暨当前重点工作推进会,分管领导李仁秀布置了相关工作,镇长黎抒昌作了强调。

2019年9月16日,高坪镇召开脱贫攻坚“秋冬巩固”攻势推进会,分管领导李仁秀就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业务培训,镇长黎抒昌布置了相关工作,镇党委书记李燕作了强调。

2019年年9月18日,深圳花样年集团董事局主席潘军一行在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谢振华,县政协副主席彭四香陪同下,在高坪镇举行敬老院和微型养老院入住及揭牌仪式,深入推进高坪镇打造“集中+微型”互助共养有尊严的养老模式,有效促进养老扶贫和产业扶贫。

2019年10月14日,高坪镇召开2019你去哪贫困户动态调整和信息采集工作培训会,分管领导李仁秀布置了当前工作,镇长黎抒昌作了强调。

2019年11月15日,高坪镇召开两类人员分析研判会,分管领导李仁秀就如何做好“两类人员”的分析研判工作作了具体部署,镇长黎抒昌作了强调。

2019年12月6日,高坪镇召开脱贫攻坚全面排查培训会会,分管领导李仁秀布置了相关工作,镇党委书记李燕了强调。

2019年12月23日,高坪镇召开脱贫攻坚调度会,各职能站所分别汇报了扶贫工作情况,分管领导李仁秀就扶贫工作进行了部署,镇长黎抒昌作了强调。

2019年12月28日,高坪镇明坑村第一书记张振平荣获人民日报社《民生周刊》杂志社主办评选的“2019最美奋斗者”称号,并应邀参加第七届中国民生发展论坛。

2019年,全镇如期脱贫68户128人。

 

2020年

 

2020年3月23日,高坪镇召开了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分管领导李仁秀通报了排查情况,镇长黎抒昌就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镇党委书记李燕作了强调。

2020年4月5日,高坪镇召开“两类人员”分析研判会,分管领导李仁秀通报了各村“两类人员”上报情况,镇党委书记李燕作了强调。

2020年4月28日,高坪镇召开脱贫攻坚“三大行动”整改提升月活动,分管领导李仁秀部署了当前工作,镇党委书记李燕、镇长黎抒昌分别作了讲话,县政协副主席彭四香作了重要指示。

2020年5月17日,高坪镇召开脱贫攻坚整改提升调度会,分管领导李仁秀布置了当前工作,镇长黎抒昌作了讲话,镇党委书记李燕作了强调。

2020年6月6日,高坪镇召开易地扶贫搬迁拆旧复绿复垦调度会,各工作组分别汇报了拆旧开展情况,镇长黎抒昌布置了相关工作,镇党委书记李燕作了强调。

2020年7月,作为贫困户创业脱贫典型,高坪镇茅坪贫困户柳小梅参加了第四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江西吉安选拔赛,获得个人组优秀奖。

2020年7月6日,高坪镇召开脱贫攻坚普查工作培训会,分管领导李仁秀布置了当前工作。

2020年7月16日,高坪镇召开脱贫攻坚工作部署会,分管领导李仁秀布置了前期普查筹备工作,镇长黎抒昌作了调度,镇党委书记李燕作了强调。

2020年8月份,高坪镇荣获“江西魅力乡镇十强”。

2020年11月5日,高坪镇召开脱贫攻坚工作调度会,分管领导李仁秀布置了当前工作,镇长罗继强作了调度,镇党委书记李燕作了强调。

2020年11月19日,高坪镇召开脱贫攻坚调度会(成效考核、脱贫攻坚项目),镇长罗继强布置了相关工作。

2020年11月23日,高坪镇召开脱贫攻坚工作调度会,详细布置了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各项工作。

2020年,全镇如期脱贫8户17人。

 

车下村大事记

 

2013年

 

2013年5月6日,市委领导刘连根常务副市长、县委领导张平亮书记、镇党委领导刘科桃书记等来到车下村调研移民扶贫等工作。

2013年10月2日,镇长张祖华来到车下村调研茶园基地进展境况。

 

2014年

 

2014年5月6日,市民政局领导到车下村走访困难户。

2014年7月3日,镇党委书记刘科桃等领导来到车下村调研新农村建设情况。

 

2015年

 

2015年4月6日,镇党委书记刘科桃来到车下村调研移民点建设。

2015年9月23日,县工会领导及镇纪委一行等来车下村考察推荐张冬梅书记省劳模工作。

 

2016年

 

2016年3月12日,上级领导饶振华副主任来到车下村调研农村电商平台。

2016年4月13日,镇纪委书记宋伟等来到车下村调研连片千亩茶元基地、茶叶种植情况。

 

2017年

 

2017年3月16日,镇党委书记袁金华来到我村打造高山美丽梯田调研工作。

2017年4月21日,县人社局郭小华局长、镇党委袁书记一行等来到车下村调研连片千亩茶叶后续管理现场指导各项工作。

2017年6月6日,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张鹏华,镇党委书记袁金华等来到车下村现场指导高山美丽梯田建设。

 

2018年

 

2018年3月10日,中国社区协会领导来到车下村指导相关工作。

2018年3月14日,省电视台周记者一行来到车下村采访劳模张冬梅。

2018年4月30日,县长肖凌秋率队来到车下考察产业发展。

2018年5月15日,副县长余效一行来到车下村指导电商销售发展情况。

2018年5月16日,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廖宏,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张鹏华一行来车下村调研指导党建、电商工作。

 

2019年

 

2019年3月9日,国家农业部王局长一行来车下村指导农业发展工作。

2019年3月21日,省、市、县妇联领导来车下村指导相关工作。

2019年4月19日,遂川县“振兴杯”狗牯脑茶叶制作技能大赛在车下开赛,省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钟处长、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李局长、市总工会李科长、县政府副县长古秋云、县人社局、总工会、茶叶局相关领导来现场指导。

2019年5月17日,国家人社部领导一行来车下村指导工作。

2019年7月23日,县科技局郭局长来车下村指导工作。

2019年8月28日,江西省人社厅领导一行来车下村指导相关工作。

2019年9月7日,国家人社部领导一行来车下村指导工作。

2019年10月14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领导一行来车下村指导工作。

2019年10月17日,县房管局领导来车下村指导工作。

 

2020年

 

2020年3月27日,县政府副县长彭永生一行来车下村指导春耕生产和茶叶生产工作

2020年4月5日,北京市劳模、省党代表刘志根等3人来车下村指导产业发展等工作。

2020年4月9日,县政协副主席彭四香来我村指导产业发展工作。

 

明坑村大事记

 

2013年

 

2013年3月,明坑村完成石下、大屋共计200多亩茶叶基地建设。

2013年7月,明坑村完成毛竹林低该600亩。

2013年9月,明坑村至上犹公路贯通。

2013年12月,明坑村委会办公楼竣工。

 

2014年

 

2014年3月,明坑村完成合新、塘玄共计300亩茶叶基地建设。

2014年5月22 日,明坑村召开村民代表大会,评审我村建档立卡户人员名单。

2014年7月,明坑村完成毛竹林低该500亩。

 

2015年

 

2015年3月,明坑村完成耙岭、排里、弯坵、箕窝共计300多亩茶叶基地建设。

2015年7月,明坑村完成毛竹林低该500亩。

2015年8月,明坑村完成供电高压线路改造工程。

2015年11月19日,明坑村召开村民代表大会,讨论明坑村石笋茶茶叶合作社成立相关事宜。

 

2016年

 

2016年3月,明坑村完成香岭、吊耕、井坵共300多亩茶叶基地建设。

2016年4月,明坑村爱心屋竣工并投入使用。

2016年5月16日,明坑村召开工作会议,落实国家第三方评估回访工作。

2016年7月,明坑村完成毛竹林低改400亩。

2016年8月20日,明坑村召开工作会议,讨论我村入户路实施问题。

2016年9月,帮扶单位遂川县教体局援建明坑小学门口桥梁竣工通车。

2016年10月25日,明坑村召开工作会议,落实帮扶单位南昌海关援建明坑村供水工程建设项目。

2016年12月,帮扶单位遂川县教体局援建明坑村委会食堂和宿舍竣工并投入使用。

 

2017年

 

2017年3月,明坑村完成排里、石下、寨下共计200亩茶叶基地建设。

2017年4月18日,明坑村召开工作会议,讨论帮扶单位南昌海关援建我村太阳能路灯安装工程事宜。

2017年5月21日,明坑村召开工作会议,落实关于贫困户精准识别和精准退出问题的整改工作。

2017年7月,明坑村文化室、卫生室正式投入使用。

2017年8月,帮扶单位遂川县教体局出资全面装修明坑小学教学楼,并安装了多媒体教学。

 

2018年

 

2018年3月19日,明坑村召开脱贫攻坚贫困户精准识别“查缺补漏”专题工作会。

2018年3月6日,我村召开脱贫攻坚工作会,讨论、部署我村土坯房拆除等工作。

2018年9月,帮扶单位遂川县教体局援建明坑村幼儿园正式投入使用。

2018年10月,帮扶单位南昌海关援建明坑村民情驿站竣工。

2018年11月5日,我村召开村民代表大会,民主评议贫困户退出事宜。

 

2019年

 

2019年1月13日,明坑村召开工作会议,落实高坪镇关于脱贫攻坚“逐户过关,逐户过筛,逐户落实”工作精神和要求。

2019年2月16日,明坑村召开脱贫攻坚新春送政策送技术送祝福暨扶德扶智扶勤扶能培训会。

2019年4月10日,帮扶单位南昌海关援建明坑村石下组饮水工程竣工验收并投入使用。

2019年4月16日,明坑村举办“勤劳智慧尚德”主题活动,评选了一批模范榜样。

2019年5月9日,明坑村召开工作会议,讨论高明(高坪至明坑)公路拓宽事宜。

2019年6月20日,明坑村召开工作会议,讨论部署我村新农村建设项目事宜。

2019年7月21日,明坑村召开工作会议,宣传及部署“殡葬改革”工作。

2019年9月10日,帮扶单位南昌海关援建明坑村茶叶加工厂竣工验收。

2019年9月17日,明坑村召开工作会议,落实高坪镇脱贫攻坚“秋冬巩固”攻势工作。

2019年11月12日,明坑村召开村民代表大会,部署我村环境整治工作。

2019年12月,明坑村完成农网升级改造工程。

 

2020年

 

2020年2月11日,明坑村召开紧急工作会议,部署“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2020年3月,明坑村完成合新组茶叶基地200亩建设。

2020年6月,明坑村召开易地扶贫搬迁拆旧复绿复垦工作讨论会。

2020年12月2日,帮扶单位南昌海关援助明坑村互助养老之家顺利开业。

2020年12月21日,央视4套栏目组在明坑村采访拍摄全国“百村脱贫记”。

 

桃洞村大事记

 

2013年

 

2013年3月8日,桃洞村坳脑组、上屋组茶叶基地落实茶叶种植工作。

2013年5月18日,桃洞村桥头组新建一处移民点。

 

2014年

 

2014年6月17日,桃洞村石管组、拱坳组公路硬化共计2.4公里。

2014年3月7日,桃洞村水源组茶叶基地落实茶叶种植工作。

 

2015年

 

2015年5月6日,桃洞村落实完善了建档立卡工作。

2015年8月15号,桃洞村往前组新建1个茶叶基地。

 

2016年

 

2016年8月10日,桃洞村开展危旧土坯房拆除工作。

2016年8月20日,桃洞村通村公路扩宽。

2016年 5月5日,桃洞村新建1个茶文化广场和健身广场。

 

2017年

 

2017年5月5日,中央广播电视台江西站记者蹲点调研桃洞村。同月,桃洞村爱心屋竣工,该村孤寡老人实现免费搬迁入住。

2017年 8月6日,桃洞村新建卫生室和文化室一栋。

2017年10月12日,桃洞村集中供水工程建成并投入使用。

 

2018年

 

2018年3月29日,桃洞村新建1个扶贫车间。

2018年8月29日,桃洞村推进危旧土坯房拆除工作。

 

2019年

 

2019年5月14日,桃洞村完善了爱心屋的基础设施。

2019年8月,桃洞村通村公路排水沟建设完成。

2019年,桃洞村“互助养老之家”建设完成。

 

2020年

 

2020年1月,桃洞村全面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2020年3月27日,桃洞村巩固脱贫攻坚工作。

2020年11月,桃洞村完成了人口普查工作(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

 

禾坪村大事记

 

2013年

 

2013年1月26,禾坪村“两委”召开工作会议,研究部署了全村茶叶产业发展工作,要求完成新种100亩茶叶。

2013年3月2日,禾坪村“两委”召开会议,研究部署了禾坪及旱痕点产业基地化建设工作,村支部书记郭小明做了分工加快推进落实。

2013年4月22日,村“两委”召开工作会议,研究部署了扶贫攻坚相关工作。

2013年7月6日,帮扶单位县残联到村调研,落实具体帮扶有关事项。

2013年10月16日,新村级活动场所竣工验收。

 

2014年

 

2014年2月25日,村“两委”召开会议,研究推进茶叶产业基地建设。

2014年5月22日,召开党员组长及村民代表会议,研究部署了建档立卡户识别及脱贫攻坚相关工作。

2014年6月11日,村“两委”召开工作会议,研究安排中村一桥至保里公路硬化工作。

2014年9月10日,村“两委”召开会议,研究我村建档立卡户移民进园相关工作。

2014年11月20日,村“两委”召开工作会议,落实产业扶贫相关工作。

2014年,全村如期脱贫28户108人。

 

2015年

 

2015年3月6日,村“两委”召开会议,研究保里安置点建设及相关移民工作。

2015年02月10日,村召开组长及群众代表会议,讨论建档立卡户预脱贫工作。

2015年7月20日,村“两委”召开会议,安排月坑至迁坪公路硬化工作。

2015年8月14日,村“两委”召开会议,摸排全村安居工程相关工作。

2015年10月15日,村“两委”召开会议,研究部署了安居工程和茶叶基地建设等相关工作。

2015年12月9日,部署镇“六个一”扶贫工作。

2015年12月26日,召开村党员组长工作会,推进入户路水冲厕建设相关工作。

2015年,全如期脱贫20户91人。

 

2016年

 

2016年5月8日,召开村“两委”工作会议,部署整村脱贫相关要求及落实相关政策,挂村领导,驻村工作组作了详细说明。

2016年7月9日帮扶单位县疾控中心和县博物馆到村调研,落实具体帮扶有关事项。

2016年9月29日,召开村“两委”工作会议,研究部署了通组路建设相关工作。

2016年11月13日,召开村“两委”工作会议,传达了镇脱贫攻坚相关会议精神,研究落实了通村通组、入户路、水冲厕等相关工作。

2016年,我村整村脱贫退出;全村如期脱贫45户186人。

 

2017年

2017年02月19日,村召开组长及群众代表会议,讨论建档立卡户预脱贫工作。

2017年6月,禾坪村扶贫爱心屋开工,让村孤寡老人实现免费搬迁入住。

2017年7月08日,召开贫困户动态调整、精准识别核查工作会。

2017年8月25日,村“两委”召开危旧土坯房拆除落实工作会议。

2017年9月6日,村召开落实移民进园工作会。

2017年10月,全村脱贫攻坚“百日行动”工作全面展开,挂村领导李振旭主席布置了相关要求。

2017年11月16日,召开2017年贫困户脱贫民主评议会。

2017年,全村如期脱贫1户1人。

 

2018年

 

2018年02月08日,村召开组长及群众代表会议,讨论建档立卡户预脱贫工作。

2018年6月12日,传达脱贫攻坚“夏季整改”工作会议。

2018年8月21日,村召开“两类人员”和“两个10%人员”排查工作会,挂村领导李振旭主席作了强调。

2018年09月20日,村召开农村低保评审会议。

2018年11月05日,召开2018年贫困户脱贫民主评议会。

2018年12月20日,召开贫困户动态调整核实工作会。

2018年,禾坪村如期脱贫4户10人。

 

2019年

 

2019年3月12日,召开落实中央和省委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及扫黑除恶工作会,镇挂村领导李仁秀副镇长作了强调。

2019年4月13日,召开讨论省道至禾坪村保里通村路拓宽工程会议,挂村领导李仁秀副镇长作了强调。

2019年6月3日,召开村级公墓山建设村民代表大会,挂村领导李仁秀副镇长作了重要指示。

2019年9月9日,召开脱贫攻坚“秋冬巩固”暨当前重点工作落实会。

2019年10月22日,召开贫困户动态调整暨贫困户退出民主评议会。

2019年,全村如期脱贫6户11人。

 

2020年

 

2020年3月2日,召开了村疫情防控期间脱贫攻坚工作会,分管领导李仁秀通报了排查情况。

2020年6月5日,召开成立禾坪村经济合作社会议。

2020年7月02日,召开第十届村民委员会主任补选提名会

2020年7月18日,召开脱贫攻坚工作落实会,传达分管领导李仁秀委员布置了前期普查筹备工作。

2020年11月11日,召开选举妇女小组组长会议,选举村妇女小组长。

2020年09月28日,召开人口普查工作会议,详细布置了普查各项工作。

 

卷旋村大事记

 

2013年

 

2013年9月1日,卷旋村召开工作会议,讨论布署了茶叶基地建设相关工作。

2013年10月14日,卷旋村召开工作会议,讨论布署了村庄整治相关工作。

2013年11月20日,卷旋村召开工作会议,讨论布署了村委会至移民点公路硬化相关工作。

 

2014年

 

2014年6月28日,卷旋村召开工作会议,讨论布署了下卷公路开通及加宽相关工作。

2014年7月13日,卷旋村召开工作会议,讨论了2014年度贫困户预脱贫等相关工作。

2014年8月20日,卷旋村召开工作会议,讨论布署了下卷至木闪公路硬化相关工作。

2014年12月3日,卷旋村召开工作会议,讨论了2014年度贫困户拟脱贫等相关工作。

 

2015年

 

2015年3月20日,卷旋村召开工作会议,讨论布署了村庄整治相关工作。

2015年8月12日,卷旋村召开工作会议,讨论布署了村庄整治之公路硬化相关工作。

2015年10月16日,卷旋村召开工作会议,讨论布署了木闪茶叶基地相关工作。

2015年10月30日,卷旋村召开工作会议,布署了新建环境卫生设施相关工作。

 

2016年

 

2016年3月2日,卷旋村召开工作会议,讨论布署了整村推进项目相关工作。

2016年4月20日,卷旋村召开工作会议,讨论布署了木闪自然村美丽乡村建设相关工作。

2016年5月23日,卷旋村召开工作会议,讨论布署了斗垅至寒口界公路硬化项目相关工作。

2016年5月31日,袁金华书记下村调查脱贫攻坚进展工作。

2016年10月15日,卷旋村召开工作会议,讨论布署了小洞至玄坑公路硬化相关工作。

2016年10月24日,卷旋村召开工作会议,讨论布署了桥背通组公路相关工作。

2016年10月26日,高坪镇政府黎镇长在卷旋脱贫攻坚工作指示。

 

2017年

 

2017年3月10日,卷旋村召开工作会议,讨论布署了安居工程建设相关工作。

2017年3月18日,卷旋村召开工作会议,讨论布署了脱贫攻坚暨上卷、下卷自然村美丽乡村建设相关工作。

2017年5月28日,卷旋村召开工作会议,讨论布署了精准脱贫推进会暨通村公路改造建设及入户路相关工作。

2017年8月8日,卷旋村召开工作会议,讨论布署了桃洞至卷旋公路扩宽改造相关工作。

2017年11月22日,卷旋村召开工作会议,讨论布署了下卷至桥背公路硬化推进相关工作。

 

2018年

 

2018年3月28日,卷旋村召开工作会议,讨论卷旋村2018年安居工程建设相关工作。

2018年8月28日,卷旋村召开工作会议,讨论关于2018年至2020年扶贫项目基础设施项目入库的相关工作。

2018年9月8日,镇党委书记袁金华在卷旋村指导脱贫攻坚相关工作。

2018年11月3日,卷旋村召开工作会议,讨论布署了卷旋高山水稻专业合作社项目建设申报相关工作。

2018年12月29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康文财到卷旋指导脱贫攻坚调度相关工作。

 

2019年

 

2019年1月16日,卷旋村召开工作会议,讨论布署了卷旋村高山水稻产业合作社项目建设相关工作。

2019年2月12日,高坪镇党委政府 遂川县茶叶局在卷旋召开脱贫攻坚新春送政策、送技术、送祝福暨扶德扶志扶勤扶能培训会

2019年2月13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康文财新春在卷旋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2019年2月14日,县工业园区帮扶单位廖小平主任在卷旋指导脱贫攻坚工作推进。

2019年2月23日,高坪镇党委在卷旋村召开帮扶干部培训会。

2019年4月5日,卷旋村召开工作会议,讨论关于畔下集中安置点2019年地质灾害治理项目申报相关工作。

2019年5月10日 ,镇党委镇长黎抒昌在卷旋指导地质灾害隐患防范相关工作。

2019年5月17日,县政协副主席彭四香莅临卷旋村下卷组查看地质灾害隐患。

2019年6月26日,卷旋村召开工作会议,讨论布署了地质灾害隐患改道及小学搬迁征地相关工作。

2019年7月12日,镇党委书记袁金华在卷旋指导避灾安置相关工作。

2019年9月19日,高坪镇党委书记李燕莅临我村指导工作。

2019年10月9日,高坪镇党委书记李燕在卷旋调度有关地质灾害、脱贫攻坚等工作动员。

 

2020年

 

2020年3月24日,卷旋村召开工作会议,讨论布署了关于抓好粮食生产稳定粮食生产稳定、持续推进种植业今年粮食生产工作相关会议。

2020年4月9日, 县人大主席康文财指导我村脱贫攻坚相关工作。

2020年4月23日,镇司法所所长胡亚阳传达布置“巡视整改回头看”脱贫成效考核、举一反三等反馈问题整改相关工作。

2020年4月27日,县委副书记柯白云在卷旋村开展中央巡视整改回头看工作部署。

2020年4月29日,镇司法所所长胡亚阳在卷旋村传达学习我镇关于中央巡视和整改会议的精神。

2020年6月1日,卷旋村召开工作会议,讨论布署了建设学校和村委会用地、开挖土石方及挡土墙相关工作。

2020年6月5日, 卷旋村召开工作会议,讨论布署了关于成立卷旋村经济合作社相关工作。

2020年12月8日,县工业园区帮扶单位郑东平主任到我村指导工作。

 

茅坪村大事记

 

2014年

 

2014年5月21日,茅坪村召开识别建档立卡贫困户民主评议大会。

2014年6月22日,茅坪村召开建档立卡贫困户2014年预脱贫民主评议大会。

2014年12月9日,茅坪村召开2014年度脱贫户退出民主评议大会。

 

2015年

 

2015年2月13日,茅坪村召开2015年建档立卡贫困户预脱贫民主评议大会。

2015年5月13日,茅坪村召开建档立卡贫困户精准识别调整评议大会。

2015年11月18日,茅坪村召开2015年度脱贫户退出民主评议会议。

2015年12月10日,茅坪村召开脱贫攻坚总结大会。

 

2016年

 

2016年1月27日,茅坪村召开2016年预脱贫民主评议会议。

2016年5月12日,茅坪村召开建档立卡贫困户精准识别审核大会。

2016年8月10日,镇党委书记袁金华到茅坪村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2016年11月15日,茅坪村召开建档立卡贫困户信息核查会议。

2016年12月12日,茅坪村召开年度脱贫攻坚总结大会。

 

2017年

 

2017年2月10日,茅坪村召开2017年贫困人口核减会。

2017年2月16日,茅坪村召开2017年预脱贫民主评议会。

2017年4月14日,茅坪村召开2017年脱贫攻坚及安居工程工作会。

2017年5月21日,茅坪村召开重核建档立卡贫困户精准识别和精准退出整改评议大会。

2017年6月13日,茅坪村召开重核建档立卡贫困户精准识别和精准退出整改复查大会。

 

2018年

 

2018年2月5日,茅坪村召开2018年预脱贫民主评议会。

2018年4月18日,茅坪村召开2018年脱贫攻坚暨危旧土坯房拆除工作推进会。

2018年4月24日,茅坪村排查建档立卡贫困户“七清四严”精准识别评议会。

2018年7月18日,镇长黎抒昌指导我村脱贫攻坚“大走访、大谈心、大整改”工作。

 

2019年

 

2019年1月9日,镇党委书记袁金华到茅坪村调度脱贫攻坚工作。

2019年1月27日,茅坪村召开2018年度村级考核暨年终总结大会。

2019年3月15日,茅坪村召开脱贫攻坚巩固提升暨大培训大排查大整改活动动员会。

2019年10月19日,茅坪村召开2019年度贫困户动态调整暨脱贫民主评议会。

2019年12月23日,茅坪村召开2019年度光伏收益资金分配会议。

2019年12月6日,茅坪村召开拟报2020年新农村建设村点工作会议。

 

2020年

 

2020年1月18日,茅坪村召开2020年贫困户度动态调整暨预脱贫民主评议会。

2020年4月10日,茅坪村召开申报2020年度第二批基础设施扶贫项目建设工作会议。

2020年6月17日,茅坪村召开脱贫攻坚调度会议。

2020年6月5日,成立茅坪村经济合作社。

2020年7月4月,茅坪村召开2020年建设新农村基础设施工作会。

2020年6月26日,茅坪村召开2020年度光伏收益资金分配会议。

2020年10月15日,茅坪村召开2020年度贫困户脱贫民主评议会议。

2020年12月2日,茅坪村召开2020年度农村低保应保尽保落实会议。

 

青草村大事记

 

2013年

 

2013年4月25日,青草村召开工作会议,村党支部书记黄义新传达了镇党委政府相关会议精神、部署了我村红村组深山移民安置点工作。

2013年7月29日,青草村召开党员组长代表大会,讨论研究关于青草小学新建厨房有关事宜。

2013年11月24日,青草村召开了党员代表大会,研究部署了贫困户评议工作。

 

2014年

 

2014年3月29日,青草村召开了村两委工作会议,村主任李发平传达了镇党委政府扶贫会议精神。

2014年6月16日,青草村召开脱贫攻坚工作会议,研究讨论脱贫攻坚工作。

 

2015年

 

2015年1月6日,青草村召开了支部委员会议,讨论研究了关于青草村至茅坪村通村公路新建工作,村党支部书记黄义新就这项工作做了几点要求:1.通过村民代表会议通过。2.相关对接和上报工作。3.新建公路的资金来源。

2015年1月10日,青草村开展第九届村委换届正式选举工作,产生了新一届村两委成员,副镇长刘志平在会上讲话并作了强调。

2015年2月9日,青草村召开了村两委扩大会议、研究部署了脱贫攻坚工作,对关于5户建档立卡贫困户能否如期脱贫进行了研究讨论,并核对了贫困户人口信息和建档立卡等信息。

2015年4月23日,青草村召开了村两委工作会议,研究讨论并决定了以新建茶叶基地、发展茶叶产业的形式,带动贫困户创业增收的脱贫路子。

 

2016年

 

2016年1月4日,县、镇领导来村视察茶叶基地、镇党委书记袁金华现场做了讲话。

2016年1月19日,青草村召开村两委会议研究讨论脱贫攻坚相关工作(红黄蓝卡户、录入建档立卡户)。

2016年1月23日,青草村召开党员组长及村民代表会议,对2015年贫困户退出事宜作了评审评议。同时还决定了村委会门口征地移民安置点工作,支部书记黄义新在会上作了强调要求。

2016年7月13日,县水电有限公司范经理到村走访建档立卡贫困户,同时查看了贫困户建房地基高压线改建工作情况。

2016年10月2日,青草村杞山组移民安置点基脚开始浇地圈梁,村两委成员、村理事会成员到现场督查了材料质量等工作。

2016年10月18日,青草村两委召开会议讨论,决定聘请李昌彬为扶贫干事试用期四个月。

 

2017年

 

2017年5月23日,青草村召开了党员组长及群众代表会议,研究讨论了精准识别、精准退出工作。

2017年5月26日,青草村在镇领导的指导下召开了村两委扩大会议,讨论决定了村文化室、卫生室建设地点相关工作。

2017年6月11日,青草村在县纪委监委、县人社局的高位推动下、镇领导关怀下,由村委会承办的高坪镇就业扶贫养殖、种植技能培训大会顺利开班,培训人次达到了80人次。

2017年6月16日,就青草小学搬迁工作,青草村召开村两委、党员、村民代表扩大会议,高坪镇党委书记袁金华到会作重要讲话,村支部书记黄义新就具体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2017年7月11日,县纪委、县农业银行到青草村给贫困户赠发免费鸡苗。

2017年8月28日,遂川县纪委监委、青草村委会联合主办“智力扶贫,情系青草”联谊活动,县纪委副书记廖建峰、罗思红等领导,镇党委书记袁金华来村现场指导活动开展。

2017年,青草村完成7条通村公路拓宽共4.2公里(拓宽1.5米),改建卫生厕272座。

 

2018年

 

2018年4月20日,县纪委监察局组织县仁爱医院到青草村为贫困户开展免费健康体检送药活动,县纪委副书记廖建锋、王树生等领导亲临现场。

2018年4月21日,青草村召开扶贫车间(茶叶加工厂)工程项目建设会议,镇挂片领导刘见生来村指导工作。

 

2019年

 

2019年2月3日,青草村召开扶贫车间(茶叶加工厂)招租会议,经集体研究讨论,贫困户方贺云成功招租。

2019年11月10日,青草村召开“三讲一评”宣传活动,村支部书记黄义新、驻村第一书记罗代钰就脱贫攻坚政策要求及帮扶措施作详细讲读。

2019年12月20日,青草村通村公路安保工程建设完成,辐射通村公路1379米。

 

2020年

 

2020年7月3日,青草村举行庆祝建党99周年活动,支部书记黄义新为党员讲授党课,第一书记罗代钰就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乡村振兴等工作作了强调。

2020年7月30 日,青草村召开了新农村建设下洞片区路灯安装会议,讨论通过了预算方案和拟招租老板等事项。

2020年8月30日,青草村召开了村小学整体搬迁会议,村两委干部、小学全体老师参加了会议,会上就搬迁新址有关工作作了具体布置。

2020年11月29日,镇领导、村两委、村理事会成员、施工方等联合对村茶叶交易市场开展验收工作。

 

水口村大事记

 

2013年

 

2013年5月18日,水口村召开工作会议,研究部署了桃坪硬化公路工作,要求年前要完成任务。

 

2014年

 

2014年7月1日,水口村召开工作会议,研究部署虎井硬路工作。

2014年水口村如期脱贫10户46人。

 

2015年

 

2015年4月16日,水口村召开工作会议,研究部署了水口村美丽乡村建设工作。

2015年水口村如期脱贫21户99人。

 

2016年

 

2016年6月2日,水口村召开工作会议,研究部署了脱贫攻坚相关工作。

2016年水口村如期脱贫14户69人。

 

 

2017年

 

2017年3月14日,水口村召开工作会议,研究部署桐树弯移民安置点项目工作调度会。

2017年水口村如期脱贫21户91人。

 

 

2018年

 

2018年3月24日,水口村召开工作会议,研究部署水口村“爱心屋”建设工作。

2018年9月14日,水口村召开工作会议,研究部署水口村传化、爱心卫生室建设工作。

2018年水口村如期脱贫28户83人。

 

 

2019年

 

2019年10月25日,水口村召开工作会议,研究部署了水口村村里组主道桥工程建设。

2019年水口村如期脱贫11户17人。

 

 

2020年

 

2020年3月23日,水口村召开工作会议,研究部署了水口村安村组美丽乡村建设工作。

2020年水口村如期脱贫1户5人。

 

中村村大事记

 

2013年

 

2013年2月23日,中村村召开水库移民直补户生产生活存在困难调查会,要求在4月5日完成造册登记。

2013年3月28日,中村村召开工作会议,研究决定硬化砖塘至江上公路。

2013年6月7日,中村村成立中村村人大代表工作站,由高坪村和中村村人大代表组成。

2013年10月17日,中村村召开工作会议,研究冬种茶叶及基地相关事宜。

 

2014年

 

2014年2月18日,中村村召开工作会议,研究决定申报水库移民基础设施项目及遂桂线至安石、头垅至坪风公路硬化等项目。

2014年4月19日,中村村召开工作会议,研究2014年度低保年审工作。

2014年5月20日,中村村召开工作会议,研究部署贫困户建档立卡及相关事宜。

2014年8月6日,中村村召开工作会议,研究部署“新农保”征缴扩面工作。

2014年9月24日,中村村召开工作会议,研究部署茶叶基地建设、庙坳背茶叶基地及相关事宜。

2014年10月25日,中村村召开工作会议,组织村“两委”成员参观镇美丽乡村和茶叶基地建设。

2014年12月9日,中村村召开工作会议,研究部署关于村支部换届选举和第九届村委会换届选举等相关工作。

2014年中村村脱贫13户64人。

 

2015年

 

2015年1月14日,中村村召开会议研究部署遂桂线“三改二”征地工作。

2015年2月6日,中村村召开工作会议,研究提议申报架设中村村中阁桥立项计划及其他事宜。

2015年3月5日,中村村召开工作会议,研究遂桂线“三改二”征地拆迁等相关事宜。

2015年5月1日,中村村召开工作会议,研究部署建档立卡及2015年度城乡低保年审和听证工作。

2015年7月15日,中村村召开工作会议,研究决定成立中村村中阁桥理事会成员会议及相关事宜。

2015年8月8日,中村村召开工作会议,研究部署安居工程调查工作。

2015年11月8日,中村村召开工作会议,研究部署“十三五”扶贫工作计划。

2015年中村村脱贫20户84人。

2016年

2016年2月27日,中村村召开工作会议,研究部署脱贫攻坚工作。

2016年3月11日,中村村召开工作会议,研究部署申报安居工程及精准扶贫工作。

2016年4月14日,中村村召开工作会议,研究决定新建安石移民安置点工作。

2016年6月14日,中村村召开工作会议,研究部署2016年农村低保年审评议会工作。

2016年8月21日,中村村召开工作会议,研究部署“百日攻坚行动”暨危旧土坯房拆除工作。

2016年9月23日,中村村召开工作会议,部署镇人大代表选举工作。

2016年10月12日,中村村召开工作会议,研究部署脱贫攻坚及中阁美丽乡村建设工作。

2016年11月20日,中村村召开工作会议,组织传达学习脱贫攻坚相关会议精神。

2016年12月9日,中村村召开工作会议,组织传达脱贫攻坚有关会议精神及相关事宜工作。

2016年中村村脱贫户13户60人。

 

2017年

 

2017年4月13日,中村村召开工作会议,组织传达镇“清净整治”专项整治及新农村建设会议。

2017年5月21日,中村村召开工作会议,研究部署建档立卡贫困户精准识别及精准退出会议。

2017年6月12日,中村村召开工作会议,研究部署脱贫攻坚及农村低保评审工作。

2017年7月13日,中村村召开工作会议,研究部署建档立卡贫困户资料整理及新农村建设进展情况调度。

2017年8月11日,中村村召开脱贫攻坚推进会及美丽乡村点建设工作会。

2017年9月19日,中村村召开工作会议,部署脱贫攻坚及生猪养殖整治、拆除土坯房等工作。

2017年10月17日,中村村召开工作会议,组织传达县委第三巡察组对脱贫攻坚专项巡察工作动员会。

2017年11月14日,中村村召开工作会议,研究召开2017年预脱贫贫困户退出民主评议工作及申报2018年移民搬迁相关工作。

2017年脱贫户16户56人。

 

2018年

 

2018年2月20日,中村村召开工作会议,根据对贫困户进行“两不愁、三保障”排查情况,研究决定2018年贫困户预脱贫名单,共计9户39人。

2018年4月3日,中村村召开村民代表会议,对2018年度安居工程补助对象进行评议及卫生厕改造申报。

2018年6月9日,中村村召开脱贫攻坚“夏季整改”大排查问题整改工作会议,根据排查出的141个问题进行分类,落实整改措施责任到人。

2018年7月16日,中村村召开工作会议,研究传化卫生室建设的相关工作。

2018年7月17日,中村村召开工作会议,布置脱贫攻坚“大走访、大谈心、大整改”工作。

2018年8月20日,中村村召开“两类人员”排查工作会议。

2018年8月30日,中村村召开2018年度农村低保年审工作会议。

2018年9月22日,中村村召开工作会议,组织传达“两类人员”再排查工作。

2018年10月17日,中村村召开工作会议,研究部署2018年度扶贫对象动态管理工作及相关事宜。

2018年11月5日,中村村召开2018年脱贫攻坚动态调整暨脱贫民主评议会。

2018年12月4日,中村村召开贫困县退出市级审核工作自查工作会议。

2018年脱贫户11户44人。

 

2019年

 

2019年3月12日,中村村召开脱贫攻坚巩固提升“三大行动”活动动员会。

2019年4月4日,中村村召开脱贫攻坚贫困人口动态调整工作会议。

2019年6月3日,中村村召开脱贫攻坚夏季整改提升工作会议及连溪新农村建设工作会议。

2019年7月28日,中村村召开脱贫攻坚“秋冬巩固”暨当前重点工作推进会。

2019年8月20日,中村村召开脱贫攻坚“秋冬巩固”攻势推进会及相关业务培训。

2019年10月20日,中村村召开2019年贫困户动态调整暨脱贫民主评议会。

2019年脱贫户6户11人。

 

2020年

 

2020年1月16日,中村村召开2019年度目标管理考核和“星级考评”大会,会上张石根书记布置了村集体资产清产核资工作,并经会议推选成立了民主理财小组。

2020年2月3日,中村村召开工作会议,布置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实行村组封闭管理,落实卡点值班管控。

2020年3月27日,中村村召开粮食生产工作布置会,镇农技站何开云站长传达了上级部门对粮食生产工作会议精神。

2020年4月29日,中村村召开易地搬迁对象旧房拆除工作会议。

2020年5月10日,中村村召开贫困户人口动态调整及中央巡视问题整改会议。

2020年6月5日,中村村召开成立中村村经济合作社股东代表大会,会议通过《章程》,选举出理事长、监事长和财务管理人员。

2020年7月2日,中村村召开补选第十届村民委员会主任候选人提名工作会议,经过会议提名表决张石根为正式候选人。

2020年8月14日,中村村召开补选中村村民委员会主任大会,经选举张石根为中村村民委员会主任。

2020年9月12日,中村村召开工作会议,布置“双提升”、“大走访大宣传”活动工作,会议进行了具体分工,落实到人。

2020年10月14日,中村村召开2020年度贫困户脱贫民主评议会。

2020年11月19日,中村村召开关于做好2020年省级脱贫攻坚督导“回头看”问题整改工作会议,对问题整改进行了具体分工落实。

2020年12月2日,中村村召开2020年度农村低保评议和年审会议。

2020年度有1户3人脱贫。

 

高坪村大事记

2015年

2015年2月9日,村“两委”召开工作会议,研究部署了村茶叶基地建设和新农村建设工作。

2015年3月8日,高坪村召开春季计划生育工作会议。

2015年4月25日,高坪村召开建档立卡核实调整会,会议一致同意6户24人退出建档立卡贫困户。

2015年7月3日,高坪村召开对建档立卡户评议选举评议小组长会议。

2015年8月6日,村“两委”召开工作会议,研究部署了村安居工程相关工作。

2015年10月27日,高坪村召开贫困户动态调整会议。

2015年11月25日,村“两委”召开工作会议,研究部署了精准扶贫相关工作。

2015年12月21日,村“两委”召开工作会议,研究部署了入户路建设相关工作。

 

2016年

 

2016年1月27日,高坪村召开建档立卡户调整工作会、“七清四严”识别会议。

2016年2月3日,高坪村召开2015年度脱贫民主评议会议。

2016年4月28日,关于高明公路扩建工程有关事项会议。

2016年6月20日,高坪村召开2016年农村低保年审会。

2016年8月25日,村“两委”召开竹仚组加工厂危旧土坯房拆除征地会议。

2016年9月26日,高坪村召开县乡人大换届选举会议。

2016年10月20日,村“两委”召开工作会议,研究部署了脱贫攻坚各项工作。

2016年11月11日,村“两委”召开工作会议,组织传达了镇脱贫攻坚相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了通村通组、入户路等相关工作。

2016年12月29日,村“两委”召开工作会议,研究部署了入户路和产业奖补等工作。

 

2017年

 

2017年1月17日,高坪村召开2016年年终工作总结及星级考评会议。

2017年4月14日,高坪村村“两委”、党员、组长、保洁员开展“清净整洁”活动布置会。

2017年5月8日,高坪村召开关于贯通乌石至湖洋砂石路有关事项会议。

2017年6月7日,高坪村召开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布置会。

2017年6月12日,村“两委”召开精准识别、精准退出再核查工作会。

2017年6月19日,村“两委”召开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协调会。

2017年7月5日,村“两委”召开扶贫档案整理归类培训会。

2017年8月22日,高坪村召开危旧土坯房拆除工作推进会。

2017年10月6日,村“两委”召开关于外木扶贫安置点移民搬迁工作会议。

2017年10月23日,高坪村召开贫困户“两不愁三保障”任务落实交办会。

2017年11月14日,高坪村召开2017年度贫困户退出及动态调整工作会议。

2017年12月12日,高坪村召开异地搬迁移民户安全入住会议。

 

2018年

 

2018年1月15日,高坪村召开石眼安置点移民基础设施验收会议。

2018年3月15日,高坪村召开危旧土坯房拆除工作会议。

2018年3月30日,村“两委”召开脱贫攻坚业务知识培训会。

2018年4月18日,高坪村召开农村安居工程对象评判会。

2018年4月24日,高坪村召开建档立卡贫困户关于“七清四严”精准识别会议。

2018年5月4日,高坪村召开大排公路硬化工作会议。

2018年5月18日,高坪村召开形埂公路硬化会议。

2018年8月8日,村“两委”召开扶贫档案资料培训会。

2018年8月20日,高坪村召开“两类人员”和“两个10%人员”排查工作部署会。

2018年9月26日,高坪村召开外木移民安置点搬迁整改工作会。

2018年12月29日,高坪村召开脱贫攻坚工作调度会。

 

2019年

 

2019年1月28日,高坪村召开脱贫攻坚工作会。

2019年4月26日,高坪村召开“勤劳、智慧、尚德”主题活动暨典型表彰会议。

2019年5月6日,高坪村召开脱贫攻坚“两不愁三保障”和考核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培训会。

2019年6月4日,高坪村召开2019年城乡低保提标提补和年审工作会议。

2019年8月4日,村“两委”召开脱贫攻坚和当前重点工作调度会。

2019年9月2日,村“两委”召开脱贫攻坚“秋冬巩固”暨当前重点工作推进会。

2019年11月15日,高坪村召开两类人员分析研判会。

2019年12月6日,高坪村召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推进会。

 

2020年

 

2020年3月22日,高坪村召开2020年低保第二季度调整会。

2020年3月29日,高坪村召开粮食生产工作布置会。

2020年4月12日,村“两委”召开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会议。

2020年6月5日,高坪村召开关于成立高坪村经济合作社相关事宜会议。

2020年8月21日,高坪村召开高坪村补选第十届村民委员会主任、副主任提名会。

2020年12月9日,村“两委”召开高坪村冬春救助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