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水县举行党史学习教育第三专题辅导报告会
来源: 吉水县融媒体中心 2021-06-04 00:44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6月3日,吉水县举行党史学习教育第三专题辅导报告会。市委党校副校长、井冈山培训学院常务副院长、二级调研员黄涌教授应邀作专题辅导报告。县委副书记、县长段恩雄主持报告会。曾广炆、刘龙林、罗新苟、雷芳、欧阳志明、杨志明、蔡伟胜、张青等县级领导到场聆听了报告。

报告会上,黄涌教授以《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历史成就与基本经验》为题,从“党对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深刻认识、中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基本进程、40年来我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历史成就和基本经验”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报告内涵丰富、条理清晰、分析透彻,具有很强的理论性、针对性和指导性,让大家更加明确所肩负的职责和使命,为今后开展工作指明了方向。

就学习好党史学习教育第三专题内容,段恩雄强调,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在学习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中坚定理想信念,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培育党员干部的红色基因、战斗基因,增强使命感,增强把握历史规律、历史趋势的能力,知其所来、明其所趋,继往开来、坚定前行。要在学习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中永葆为民情怀,把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落脚点,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在学习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中永葆奋斗精神,传承和发扬好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持用马克思主义的实践观和方法论,把握历史发展大势,艰苦奋斗,锐意进取,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会上,段恩雄还传达了市委王少玄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重要批示,并就县四套班子领导、各乡镇各部门单位党史学习教育重点工作以及当前防汛度汛、疫情防控等工作进行了强调部署。

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