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优化营商环境] 永丰藤田规范“一站式”服务
2021-06-04 09:00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 近年来,永丰县藤田镇以“一站式”为手段,以提升效率为目标,构建一门式办理,落实“放管服”改革,履行永丰县赋予藤田镇部分县级经济社会管理权限,建立规范化、高效化办理体制。

为提升政务服务软硬件水平,去年,藤田镇投入180多万元新建行政审批局,100多项高频政务服务项目可实现“一窗式办理、一站式服务”,并增设老年直通办窗口和咨询台。目前,藤田镇已为4万多名群众提供各类民生服务10万多件,发放各类民生补助6000多万元,为进驻藤田工商企业提供各类证照“一站式办齐”等便捷服务30多项,获得办事群众和企业的好评。

该镇立足实际,以省里下放的160项经济社会管理权限以及98项县级审批服务执法权限为基础,认真征求县直有关单位意见,以及藤田镇的实际承接情况,通过委托放权、内部调整管理权限和服务前移等方式,对扩大产业发展、城镇规划建设、市场监管、社会治安、民生保障等重点方面的事项权限进行认领,确保所有权限“放得下、接得住、管得好”。镇行政审批局落实一枚印章管审批,确保赋权委托事项审批工作规范有序进行,实现了“一门式办理”“一站式服务”,不仅为人民群众提供了更加便捷、规范、高效的政务服务,而且给藤田镇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了良好的营商环境。

目前,该镇建立了一批首问责任、一次性告知、代办、限时办结等内容的审批服务制度,缩短了办事流程,压缩了办理时间,降低了群众和企业的办事成本。通过开设延时错时预约服务的方式,统一安排人员值班值守,解决群众“上班时间没空办事,下班时间没处办事”的困扰,实现政务服务365天“不打烊”。同时,还设立“老年直通办窗口”并成立了志愿服务队,为伤残老幼群众提供专项引导和上门办理服务。

文/ 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 吴广城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