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原区“旅游+”星火燎原
来源: 区政府办 2021-06-03 10:48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近年来,该区深挖生态红利,推进农旅创新融合发展,将生态优势变成经济优势,力争把青原打造成为全省“乡村旅游首选地”。“旅游+农业”多点开花。以现代农业示范园为龙头,全力发展集生态旅游、精品农业、休闲观光等为一体的现代生态休闲农业,七彩生态园、源中园、逸乡园等一批金牌生态休闲农庄各具特色,已成功创建省级休闲农业示范点4家。开发和挖掘了东固红薯干、黄元米果等40余种特色小吃及富田奁之味菌菇、东固半山居茶等20多种特色农产品,打造了独具青原特色的旅游商品。“旅游+研学”风生水起,成功举办“中国青原”研学旅行高峰论坛,影响和拉动了全市乃至全省研学旅行市场的关注度与参与度,推出了6条研学旅游精品线路,今年已接待研学旅行7万余人次。“旅游+康养”灸手可热,青龙洲野趣乐园将生态休闲、运动养生与旅游开发紧密结合,依托白云湖独特生态优势,合力推进集高端民宿、民俗体验、康养度假为一体的白云湖生态康养度假区建设。今年以来,全区共接待游客876.34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77.93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7.98%和30.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