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优秀乡村医生——李冬华
来源: 区民政局 2021-06-03 10:34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3:青原区富滩敬老院院长李冬华

李冬华,男,1968年出生,中共党员,本科文化,现为青原区富滩镇敬老院院长兼保健医生和养老护理员

该同志自1986年8月开始在富滩镇宋溪村从事乡村医生工作。几十年如一日坚持立足乡村,笃厚惠民,为乡亲们作奉献,一门心思扑在医疗工作中,扎根农村,爱岗敬业,医术上精益求精,对患者体贴入微,从未发生过医疗事故。对特困户、烈军属、孤寡老人及残疾人看病只收成本费,有时连成本也给贴上。几十年来他免收、减收各类费用达12万元。医疗工作中,严格按照医疗常规,认真对待每一位病人,做到诊断正确、治疗及时、处理得当、看病有门诊日志,用药有处方。对危重病人,疑难病人,做到及时转诊。实行日夜值班,以保证病人随时就诊。他对任何人在任何时候从不开大处方,不给大剂量,不“搭车”售药。2002年起他兼任敬老院保健医生。2012年,经严格的专业考试,他以优异的成绩胜出,荣任富滩敬老院院长。他牢固树“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理念,始终把院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把院民们的安危冷暖时刻放在心上,李冬华十分关心他们的身体健康,每年定期免费为老人们检查身体,平时不管哪位老人有个头痛脑热,他随叫随到。多年来,李冬华为敬老院老人减免出诊、医疗和部分医药费12万元以上。李冬华还向老人们传授卫生保健知识。他依法管理,服务于人,以情管人,管理既制度化,又富于人性化,对院民进行春风化雨般的感化、疏导,该院被评为全国农村五保供养工作先进单位和“三星级敬老院”。

该同志工作认真负责,曾数十次获市、区各级优秀乡村医生、优秀党员、十佳乡村医生、优秀政协委员和优秀人才奖等殊荣; 2005年、2006年他连续荣获江西省“百名优秀乡村医生”称号;2007年被国家卫生部授予“全国优秀乡村医生”荣誉称号;2013年在省民政厅、劳动保障厅举办的第二届福彩杯民政行业技能大赛中,荣获养老护理员职业二等奖,和省民政行业技术能手称号。2014荣获“全国孝亲敬老之星”;富滩镇敬老院荣获民政部“全国农村五保供养工作先进单位”光荣称号。2014年10月21日应邀参加民政部全国农村先进敬老院院长研讨会,他作为全国优秀敬老院院长代表发言,提出了一些可行性建议,受到民政部领导的高度赞扬。2015年荣获吉安市“十佳孝敬父母好青年” 和江西省“最美养老护理员”光荣称号。2016年被推选为青原区人大代表。2019年获得区文明城市模范市民。在2020年初抗击疫情战斗中,带领2名敬老院管理人员持之以恒,每天坚持给老人房间等处消杀、宣传防疫知识、给老人们量体温,取消集中餐厅用餐,每天负责送餐上门等。严防死守,严格管理,确保全体院民安然无恙,他的工作得到省、市领导的高度赞扬和《井冈山报》等多家媒体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