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育> 校园动态> >正文
吉水县乌江中学开展“弘扬革命文化,传承红色基因”研学活动
2021-06-02 16:38 来源: 吉安新闻网

1

2

3

吉安新闻网讯(庄晋玲、罗晨)为了塑造学生坚强、英勇、奉献、忠诚、服从的精神,培养学生讲形象、爱卫生、懂礼貌、自立自强的良好习惯, 近日,吉水县乌江中学组织七、八年级学生,赴永新三湾和井冈山参加“弘扬革命文化,传承红色基因”研学活动。

5月16日和17日,七年级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永新三湾研学基地,参观三湾改编纪念碑、三湾改编纪念馆、贺子珍纪念馆,重走红军路。

5月26日和27日,八年级学生赴井冈山,在红旗广场举行授旗仪式。同学们到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参加祭拜英雄,缅怀先烈;在井冈山革命博物馆寻找红色记忆——了解井冈山革命斗争的峥嵘岁月和光辉历程;在八角楼,聆听红色故事,了解当年毛主席在井冈山的光辉岁月。

研学期间,在教官的指导下,同学们开展了“打土豪分田地”等活动,唱红歌,比才艺,展示自我。两天多的时间,同学们学到了许多课本上难以学到的知识。

整个研学活动内容丰富多彩,形式多样,学生全程参与、体验、研究、合作,培养了他们善于观察与思考的良好习惯。

责任编辑:王伟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