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检察院“福芽”未检工作室法治宣传、心理辅导进校园
来源: 美好安福 2021-06-01 18:57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2021年6月1日,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将同步施行。为全面落实最高检未成年人保护法律监督专项行动部署,切实履行未成年人司法保护的主导责任,深化未成年人全面综合司法保护,2021年5月31日,安福县检察院“福芽”未检工作室干警走进县城关中学开展了一场以“检爱同行、共护未来”为主题的送法进校园活动,为百余名学生讲授了一堂生动的法治教育课并组织了一场心理辅导活动。

“福芽”工作室检察官给学生们上了一节以“开启法律明灯,照亮人生前程”为主题的法治课,向学生们介绍了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以贴近学习、生活的案例,向同学们着重介绍了时下频发的校园欺凌及网络犯罪的案发态势,为学生生动地讲解了什么是性侵害、性侵害的主要形式有哪些、怎样防范和应对性侵害行为,让学生们近距离感受法治的魅力,增强了未成年人法治保护意识,学生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随后,“福芽”未检工作室邀请了专业心理咨询师与学生上了一节以“拥有美丽心情,开启幸福人生”为主题的心理健康课,对同学们心理上的问题进行了疏导解答,教会学生们如何在繁重的学业中放松自我,保持愉快的心情。

活动的最后,“福芽”未检工作室的干警还向城关中学的学生们发放了《普法课堂未检专刊》宣传手册,为学生们讲解了哪些是未成年人的不良行为、如何认识新型毒品以及法律援助、亲情会见等未检权益保护知识,解答了许多法律相关问题,把法治的种子留在校园、长在心间。

下一步,安福县检察院“福芽”未检工作室将以深入落实“一号检察建议”为抓手,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载体,坚决贯彻落实好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中关于检察环节的各项任务要求,不断创新和探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新途径,共同为未成年人权益保护筑起坚强堤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