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啄木鸟曝光台] 正丙角美景苑小区居民的“心酸事”
2021-06-01 08:54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部分路面没硬化、路灯经常不亮、多处化粪池外溢……小区改造成了“半拉子”工程,居民众议扫尾工程要到位,请看——

正丙角美景苑小区居民的“心酸事”

“前几年,政府出资对小区改造,本想着是一桩好事,我们都盼望能就此解决小区绿化、亮化、美化等方面的疑难问题,没想到搞了个‘半拉子’工程,小区还有不少路面没硬化、路灯经常不亮、化粪池也有好几个地方外溢,烦死了。”5月30日,数名吉州区习溪桥街道正丙角美景苑小区的居民向记者反映他们的“心酸事”,希望能得到媒体的关注,借助本栏目吁请有关部门尽快“吉事即办”。

居住美景苑小区49栋的杨大姐告诉记者,该小区在2019年向有关部门申请改造过一次,政府出资六七十万元,铲除了一些枯树、杂草,改建了健身场、停车场、篮球场,也安装了一些路灯,总体还可以。但是,可能在规划时没统筹好,也或许是资金不足,导致一些本该一并改造的场地没进行下去,留下了不少“后遗症”。

“48栋、10栋楼下路面积水严重”“25栋、47栋、49栋化粪池外溢”“要建造一处电动车集中充电桩”“除绿化场地外,要将剩余未硬化的地面全部硬化”“26栋南面柴火间的业主私自在公共场地设置30厘米高的钢筋水泥障碍,埋下安全隐患”“篮球场要加装围档,并设置开放时间”“停车场那几棵枯死的树有安全隐患”……自5月中旬以来,该小区居民一起商议,广开言路,收集了需要继续改造的项目清单,并向有关部门反映,得到令人满意的答复。

当日下午,正丙角社区居委会主任李晓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前不久,街道、社区为美景苑小区争取到了一笔老旧小区改造资金,会抓紧推进该小区以前遗留下来的工程,并请专业人员来疏通堵塞的下水道,解决化粪池外溢问题。大约一周前,社区也派人到该小区实地勘测,初步构想是先进行规划设计,做好工程预算,然后尽快动工。改造过程中,社区会邀请居民代表监督,确保工程质量。

文/ 啄木鸟曝光台栏目记者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