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川县全民健身中心建设项目简介
来源: 遂川县融媒体中心 2021-05-30 16:59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遂川县全民健身中心选址于城东新区源头湖公园旁,东邻遂兴大道,西邻和谐路,南邻规划支路,北邻文明大道。该项目的项目建设单位为遂川县城市建设投资开发有限公司,项目总投资1.3亿元,于2018年1月份开工建设,于2020年7月份竣工验收。项目规划总用地面积26027.17平方米,合计39.04亩,其中,遂川县全民健身中心实际用地面积为19.78亩,商业开发(盈城时代广场)用地面积为19.26亩。全民健身中心总建筑面积24963.62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约18500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约6000平方米,建筑占地面积约6850平方米。包含体育馆、游泳馆、工青妇活动中心、配套设备用房和相应停车位、附属配套设施等。全民健身中心地上主体四层,建筑高度23.8米。具体建设内容如下:

1)体育馆:

建筑面积约9000㎡,室内设2069座席看台,满足地方比赛要求和全民健身要求。比赛健身大厅空间尺寸大于54米×36米,高度大于12.5米,活动面积不小于1800㎡;满足篮球、手球、排球、羽毛球、乒乓球等比赛及娱乐场地要求和标准。并设有瑜伽馆、舞蹈健美房、健身房室、观众入口大厅、运动员入口大厅、运动员休息室、运动员更衣室、播音室、器材室等必要的体育辅助用房。

2)游泳馆:

建筑面积约5500㎡,设8道50m×21m标准室内恒温恒湿游泳池;梁底净高不小于5m。泳池周边缓冲区满足临时设置300个活动座椅的要求。并设有相应的更衣、淋浴、卫生间等配套管理用房。

3)工青妇活动中心:

建筑面积约4000㎡,设有青少年活动中心、职工之家、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等活动场所,并与其他场馆有机结合、合理布局,体育设施等资源共享。

4)配套的设备用房和停车位:

上述场馆与活动中心配置了120多个停车位,其中新闻转播车、运动员接送大巴车和贵宾车等可在相应的出入口地面停放,该部分的地下建筑面积约6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