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遂川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22次常委会议纪要
来源: 遂川县融媒体中心 2021-05-30 11:21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2017年9月7日下午3:00,县委书记张智萍同志在县委常委会议室主持召开了十三届县委第22次常委会议,现纪要如下:

一、会议传达了市委四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会议认为,市委四届四次全会对于动员全市上下深入推进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全县上下要把学习贯彻市委全会精神作为重要任务来抓,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全会的决策部署上来,扎扎实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二、会议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市县党委建立巡察制度的意见》。会议认为,《意见》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全面落实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推进依规管党治党的重大举措,对于进一步强化党对基层的领导、厚植党执政的政治基础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会议要求,全县上下特别是纪检监察机关和巡察机构要提升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确保中央《意见》精神在我县落地生根。

三、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了《关于在县城社区推行“大党委制”实施方案》《县直机关在职党员“单位+社区”双重管理评价制度(试行)》《遂川县村党组织第一书记“周报月考季测年评”考核办法(试行)》。

四、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了《遂川县群团改革总体方案》和县总工会、共青团、妇联、科协、侨联改革方案。会议要求,要按照时间节点,对照方案要求,围绕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和去除机关化、行政化、贵族化、娱乐化,积极稳妥推进我县群团改革,涉及的机构性质、人员编制、职能划转等问题,按程序逐级报批。

五、会议讨论了县委统战部、县侨联《关于召开遂川县第一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的请示》。会议同意于2017年9月15日召开遂川县第一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

六、会议听取了县委统战部关于党外干部培养情况汇报。

七、会议听取了县委政法委关于我县肇事肇祸等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收治管控工作情况汇报。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按照上级有关文件要求,采取更加坚决有力的措施,严防患者肇事肇祸等重大案件发生,确保社会和谐稳定。

八、会议讨论并通过了县纪委提请的有关干部违纪处理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