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遂川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11次常委会议纪要
来源: 遂川县融媒体中心 2021-05-30 11:16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2017年2月24日下午3:00,县委书记张智萍同志在县委常委会议室主持召开了十三届县委第11次常委会,现纪要如下: 

一、会议传达了全市“三看”流动现场会暨科学发展总结表彰大会精神。会议认为,过去的一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们一手抓县乡领导班子换届,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与脱贫攻坚等工作,经济社会延续了良好发展势头,荣获了全省农业农村工作先进县、全市科学发展综合考评优秀县(二类县第二名)等荣誉。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四套班子领导精诚团结、和衷共济的结果,是部门单位担当作为、创先争优的结果,也是乡村两级撸起袖子、实干担当的结果。在看到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清醒地看到我们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务必居安思危,在今年的工作中下力气加以解决。

二、会议讨论了《政府工作报告(送审稿)》。会议原则通过了该报告(送审稿)。会议认为,《政府工作报告(送审稿)》系统总结了2016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全面部署了2017年改革发展的主要任务,并对政府自身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结构合理、重点突出,符合上级精神和我县实际。会议决定,县政府办按会议讨论意见修改完善后提交至县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审议。会议要求,《政府工作报告(送审稿)》经批准后,就要立说立行、坚决落实,确保政府工作报告部署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三、会议听取了县委组织部《关于对部分第一书记予以召回或调整、推动第一书记任职履职的情况汇报》。会议认为,第一书记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发挥着“建好班子队伍、理清发展思路、落实扶贫项目、培育特色产业、提升治理水平”的重要职能。我县绝大部分第一书记都按要求驻村开展工作,积极履职尽责,但也存在着群众认可度、满意度较低,作风不扎实、工作不深入等问题,务必引起高度重视,下力气纠正解决。会议同意对14名履职不力或不宜继续担任第一书记的进行召回或调整,属市直单位下派干部的,按程序向上申请;属县直单位下派干部的,视情况调整派出单位和第一书记。会议要求,要强化日常监管,继续落实“每月一抽查、每季一督查、每半年一满意度调查”等制度。要压实乡镇和选派单位的责任,乡镇党委要加强日常管理,为其履职提供必要保障条件;选派单位要落实工作完全脱钩制,保障其工作待遇,为其履职提供必要支持。组织、纪检等部门要加大督查力度。对调整后履职还不到位的,按有关纪律要求严肃处理。 

四、会议讨论了《县乡领导和县直单位挂点帮扶贫困村安排》。会议原则通过了该安排。 

五、会议讨论了《近期重点信访问题排查及责任落实表》(送审稿)。会议原则通过了该安排。会议认为,从近期反映的信访维稳事件来看,说明我们信访维稳工作还存在一些漏洞和隐患,要坚持问题导向,健全工作机制,完善信息获取、应急处置等能力,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会议决定,由匡仁栋同志牵头,对近期重点信访问题进行分析梳理,研究相关对策。 

会议结束前,县委书记张智萍就当前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鉴于省市对农业农村工作要求十分高,我县的农业农村工作任务十分繁重,需加强组织领导,强化与脱贫攻坚等工作的统筹,县委副书记匡仁栋同志增加分管农业农村工作。二是为学习借鉴各地在工业发展、城乡建设、农村清洁工程等方面的先进做法和经验,近期拟组织县党政代表团赴有关县进行学习考察,由县委办牵头做好相关准备工作。三是为全面总结表彰全县2016年度各项工作,具体部署今年工业和开放型经济、城市建设、脱贫攻坚和农业农业工作,拟定于3月8日召开全县科学发展综合考评总结表彰暨工业和开放型经济、城市建设、脱贫攻坚、农业农村工作大会,由县委办、县政府办牵头做好相关准备工作,特别是涉及相关的年度工作要点或方案要尽快出台。四是要认真做好公开选拔3个正科级干部工作,要严肃纪律、严格程序,按照“人岗相适”的原则,选拔出最合适的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