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遂川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83次常委会议纪要
来源: 遂川县融媒体中心 2021-05-29 09:57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中共遂川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83次常委会议纪要

(2020年9月28日)

 

2020年9月28日晚上7:30,县委书记张智萍同志在县委常委会议室主持召开了十三届县委第83次常委会,现纪要如下:

一、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采取更加扎实有力的措施,深入推进制止餐饮浪费工作,营造“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浓厚氛围。

二、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会议要求,要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广泛宣传抗疫先进典型的优秀事迹,以更高站位、更实举措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三、会议组织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持续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作风保证的通知》以及中央、省委、市委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专项工作机制会议精神。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重要论述,不断深化拓展基层减负工作,坚持标准不降、力度不减,加强源头治理和制度建设,持续为基层减负松绑。

四、会议组织学习了《江西省维护社会稳定领导责任制规定》和《吉安市贯彻落实<江西省维护社会稳定领导责任制规定>》。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发展是硬道理,稳定也是硬道理,抓发展、抓稳定两手都要硬”理念,严格执行维护社会稳定领导责任制,强化认识、明确责任、健全机制,凝聚维护社会稳定强大合力,最大限度防范化解社会稳定领域各类风险。

五、会议组织学习了《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对市县党委巡察工作专项检查发现主要问题的情况通报》《省委巡视办关于十四届省委第八轮巡视发现倾向性问题的通报》和四届市委第九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会议精神。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最新精神,进一步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着力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推动巡察工作提质增效。

六、会议传达了全省扶贫办主任会议精神。会议要求,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重要指示精神,对照目标任务,加强指挥调度,攻克最后堡垒,全面完成脱贫攻坚收官各项重点工作,确保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七、会议组织学习了《市委办、市政府办关于防范“移石造景”等不正之风的通知》。会议要求,要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和发展观,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遵循城市发展规律和相关规定,着力提升城市发展质量。

八、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百日攻坚”推进会精神。会议要求,要按照中央和省市部署,持续攻坚克难,确保“黑恶必除、除恶务尽”,加快建立健全专项斗争长效制度机制,推动长效常治。

九、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遂川县全面推进城乡供水一体化实施方案》《遂川县水务集团公司组建方案》。

十、会议听取了县委政法委关于全县重点涉稳问题工作汇报。会议要求,要认真落实维护社会稳定责任,按照责任分工安排,积极高效履责尽责,扎实做好矛盾纠纷化解,以局部稳定促进大局稳定。

十一、会议审定了2019年度乡镇绩效管理考核结果。

十二、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遂川县关于开展2020年竞争性公务员调任工作的实施方案》。

十三、会议研究了干部人事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