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广核遂川清秀风电场项目简介
来源: 遂川县融媒体中心 2021-05-29 17:15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中广核遂川清秀风电场项目位于江西省遂川县与湖南省桂东县交界处,罗霄山脉以南,海拔高程为1500~1760m,地属江西省吉安市遂川县戴家埔乡。风场距遂川县城约75km,距吉安市约192km。

中广核遂川清秀风电场项目的项目单位为遂川大唐汉业新能源有限公司,项目总投资40229万元,于2016年4月开工建设,2018年11月竣工投产。项目的建设内容为安装23台单机容量2MW 的风力发电机组装,装机容量为46MW,建设一座110kV升压站,站内安装容量50MVA主变压器1台,及110KV户外敞开式配电装置1套,经一回110kV线路接入戴家埔110kV变电站,场内共设2条35KV集电线路,以全地埋方式敷设。

清秀风电场的上级单位为中广核新能源江西分公司。中国广核新能源控股有限公司(简称:中广核新能源),是中国广核集团控股子公司,于2014年10月在香港上市,定位为中国广核集团开发、运营新能源发电项目的重要平台,全面负责中广核境内新能源产业的经营发展和改革创新。中国广核集团为中央直属企业。

中广核于2007年正式开始新能源业务,历经十余年发展,新能源业务已成为中广核发展的第二支柱产业,全面覆盖风电、太阳能、水电、燃气、热电联产等类型。截至2020年底,中广核新能源在运控股装机容量突破2400万千瓦,总资产达2112亿元。

此项目投产后,全场年平均风速5.3m/s,年可研上网发电量为9529万kWh,年利用小时数2071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