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川县源头湖公园项目简介
来源: 遂川县融媒体中心 2021-05-29 17:13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遂川县源头湖公园是我县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以大规划、大组团、大生态发展策略,建设大气雅气秀气新吉安而着力推进的一个重大民生项目。公园名字来源南宋著名理学家朱熹“问渠哪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一诗。该项目位于遂川县城市副中心---城东新区,寓意“中国红色政权之源、绿色生态之源、城市发展之源”。

遂川县源头湖公园占地8万㎡,总投资约2300万元,由遂川县市政园林建设管理处建设。该项目于2014年10月开工建设,2015年1月竣工验收,项目规划面积120亩,约80000万㎡,其中绿地面积4.9万㎡,水体面积1.5万㎡,硬化面积1.2万㎡,建设内容包括道路、铺装广场、景观小品、绿化、建筑物、景观设施等。按功能分为入口展示区、中心湖景区、运动休闲区和生态游憩区等。该项目有三大特点:一是规划主题突出。聘请了主题公园业内的设计专家,通过融合遂川独特的山水、人文、历史文化底蕴,保留原有乔木、植被,再现了大自然的原生态气息,呈现了“天光云影共徘徊”的独特景观。其中绿地面积4.9万㎡、水体面积1.5万㎡,山水元素占整个公园面积的80%以上,展示了遂川山水文化的独特魅力。

源头湖公园不仅位于县城东核心区域,而且是我县城乡结合部。该项目的建成,不仅能让其成为我县市民追溯历史、体验自然、感受文化的重要平台,还能加快我县城区人口向城东聚集,带动了周边地价上涨,引领了我县城区建设“东扩、西拓、南延、北改”发展战略深入推进,促进县域经济协调、有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