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川县燕山中学项目简介
来源: 遂川县融媒体中心 2021-05-29 17:12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遂川县燕山中学沿袭遂川古代私塾奇葩“燕山书院”之名,坐落于泉江镇上溪村船形岭。该项目总投资17000万元,于2018年8月开工建设,2020年1月竣工,占地面积192亩,建筑总面积约77000平方米,主要新建教学楼、办公楼、教师宿舍、学生宿舍、食堂、图书馆、体艺馆、门卫室及操场、围墙、校门、道路、绿化、给排水等工程。遂川县燕山中学可容纳4500余名学生,现有教职工218人,学生2714人,极大缓解了全县高中入学难、大班额问题。2020年11月,学校被评为全市重点高级中学;12月,被教育部拟定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

学校校园总体设计以江南民居为主调风格,并融合燕山书院建筑元素,碧瓦飞甍、草木扶疏,既富含古典韵味、书院气息,又不失现代特色。学校牢固树立“传承书院文化,培育时代新人”的办学理念,以“打造一所具有书院文化内涵的高品质名校”为办学目标,以“培养德才兼备、担当有为的时代新人”为育人目标,确立了“厚德正己、博学亮人”的校训、“志存高远、文行忠信”的校风、“因材施教、守正出新”的教风、“勤学善思、不负韶华”的学风,扎实推进学校各项工作,不断提升办学水平。办学以来,学校循着“规范、特色、品牌”办学方向,开设学习声乐、播音主持、舞蹈、绘画、书法、体育等专业课,发挥学生才艺特长,培养学生专业能力。学校建有标准的十一人制足球运动场,拥有种类齐全的足球训练器材、经验丰富的足球教练。2020年7月,学校被列为吉安市青少年足球训练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