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广高速公路遂川连接线一级公路改建工程项目简介
来源: 遂川县融媒体中心 2021-05-28 11:27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大广高速公路遂川连接线一级公路改建工程属2012年省重大调度项目,同时也是我县主要对外通道,本项目为省道S544遂川至碧洲公路的一段,与大广高速公路、G105国道、G220国道、G356国道、S315省道共同构筑了县域内公路干线运输网,在整个赣中地区路网中起明显作用。本项目起于大广高速公路遂川出口收费站前,终点位于遂川县商贸城圆盘,途经碧洲镇、雩田镇、枚江乡及泉江镇4个乡镇。

大广高速公路遂川连接线一级公路改建工程的项目建设单位为遂川县交通运输局,项目总投资24061万元,于2012年5月开工建设,2014年12月竣工通车。项目路线全长16.9公里,其中园区段2.62公里(K3+380-K6+000)和县城段2.26公里(K14+620-K16+880)按60米及40米宽市政道路进行改建,其余路段按一级公路标准进行改建。

本项目的建成通车,对完善我县公路网建设,充分发挥大广高速公路辐射作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同时,将进一步改善遂川县的交通环境和投资环境,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区域城镇化建设,为促进遂川县经济发展,加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步伐,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