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争当改革“排头兵” 汇聚发展“新动能”——访市委常委、井冈山管理局党工委书记、井冈山市委书记刘洪
2021-05-28 11:01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在加快建设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先行区上,改革具有突破性和先导性作用。“井冈山将紧紧围绕吉安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把全面深化改革作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活力,奋力推动红色最红、绿色最绿、发展最优、治理最好,实现高质量跨越发展“四最一跨”奋斗目标。”近日,市委常委、井冈山管理局党工委书记、井冈山市委书记刘洪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井冈山将以思想大解放、观念大转变,推动改革大突破。破因循守旧之冰,立开拓进取之志。井冈山被评为2017年中国改革年度十大典型案例和改革开放40年地方改革创新40案例;全面深化改革工作连续3年被评为全省先进。但对照“为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探索经验、作出示范”要求,还有差距。为此,必须推动改革开新局、谱新篇。破畏难怕险之冰,鼓攻坚克难之劲。井冈山的脱贫攻坚、红色培训等多项工作走在全市、全省乃至全国前列,但经济总量较小、工业经济薄弱,必须坚持问题导向,推动改革通堵点、解难点。破浮在面上之冰,行实事求是之举。要推动实现新一轮大改革大发展,以“一切从实际出发”的实践精神,推动改革出实招、见实效。

井冈山将突出重点领域改革,推动改革全面展开,把改革举措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努力打造成理想信念高地、绿色崛起样板、老区振兴示范和社会治理标杆。坚持“三红合一”,弘扬井冈山精神作示范、走前列。坚持创新弘扬井冈山精神工作机制,保护红色遗存,力求最完整;宣传红色文化,力求最鲜活;传承红色基因,力求最丰富。在红色教育培训改革上,通过规范管理、深化改革、大胆探索、创新提升,把井冈山红色教育培训打造成红色教育培训行业的“全国样板”。坚持“三步递进”,设立“办不成事”投诉受理窗口。深入贯彻落实吉安市“吉事即办”要求,努力实现井冈山发展环境最优。山上山下设立“办不成事”投诉受理窗口,由纪委监委介入,解决群众办事“疑难杂症”。广泛收,统一收集群众反映的“办不成事”实例;对照查,根据反映情况,核查、分析“办不成事”具体原因;限时办,核实后确属群众自身原因的,3个工作日内向群众答复解释,确因部门工作不到位的,立行立改,10个工作日内向群众反馈工作结果并做好后续办理,以群众需求深化政务服务改革。坚持“五治融合”,探索“红色治理”示范路径。结合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探索创新以红色传承助推现代治理的井冈山实践,共建共治共享平安井冈山。

坚持“建章立制”强保障,“夯基垒石”促长效,确保改革工作落地落实、见真见效。求实效,责任传导再转深。探索高效责任传导体系,形成山上山下共管、各级班子齐抓的责任链条。明确路线图、时间表和责任人,推动形成全山上下谋改革、促发展的高度自觉。察实绩,考核督查再转实。紧盯创新弘扬井冈山精神工作机制等重点改革领域,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把改革工作作为高质量发展综合考评和干部考核的重要指标。促实干,工作作风再转优。从井冈山精神的“实事求是闯新路”中汲取改革实干动力、发扬优良作风传统,以从严从实的作风推动改革落实,坚决防止“假改革、虚改革、不改革”情况,切实把改革工作抓紧抓实抓细。

文/ 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 徐瑞春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