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王少玄强调:从历史中汲取力量与智慧 推动吉安更深层次改革攻坚更高水平对外开放
2021-05-28 11:06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原标题:王少玄在主持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暨全市领导干部学习讲坛时强调 从历史中汲取力量与智慧 推动吉安更深层次改革攻坚更高水平对外开放 郭家到会指导 罗文江参加学习研讨

吉安新闻网讯 5月26日至27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暨全市领导干部学习讲坛通过分散自学和集中学习的方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次专题学习,深入学习党在改革开放时期的历史,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西、对吉安工作重要要求,激励全市上下以更大的决心、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推动吉安大改革,促进吉安大发展。

27日,市委书记王少玄主持集中学习并讲话,党史学习教育省委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郭家到会指导,罗文江等市四套班子在家领导参加学习研讨。肖玉兰、肖凌秋、李克坚、朱谋俊作了交流发言。党史学习教育省委第四巡回指导组全体成员、市法检两长、井冈山管理局、井冈山经开区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

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成员,原中央文献研究室室务委员、秘书长闫建琪以《回顾改革历程,汲取智慧力量》为题作专题辅导。他用翔实的史料,对改革开放进程做了细致的梳理和生动的诠释,既有重大史实的回顾,又有深刻道理的讲述;既有历史的纵深,也有现实的启迪。

王少玄指出,以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为标志,中国共产党以一往无前的勇气和“杀出一条血路”的闯劲,带领全国人民开启了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新的历史时期,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崭新道路,推动中华民族彻底摆脱被开除“球籍”的危险,实现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的伟大飞跃。当前吉安正处在深化改革开放,实现跨越追赶的关键时期,全市上下要从改革开放这段历史当中汲取力量与智慧,推动吉安更深层次改革攻坚,更高水平对外开放,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奋勇前进。

王少玄强调,深化改革开放,必须坚持以解放思想为先导为引领。开局“十四五”,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增强解放思想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勇于打破传统观念、突破阻碍改革的思想桎梏和惯性思维,深入推进“深化大改革引领大发展”,坚定不移向改革要动力,向开放要活力。深化改革开放必须紧扣发展所需和民生所盼,不断拓展改革的方式。全市上下要坚定改革决心、克服改革疲态、防止改革空转,推进落实“领导领衔、部门领办”工作机制。各地各部门主要领导要带头谋改革、推改革,对国资国企改革、工业园区改革、吉事即办政务服务品牌等重点改革要研究具体方案、协调解决问题,防止假改革、虚改革、不改革,提升改革实效。深化改革开放,必须以更宽广的视野与气魄推动开放提升。增强“不以吉安为世界、但以世界谋吉安”的开放气魄,提振“誓让吉安有世界、敢教世界看吉安”的开放勇气,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同时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完善开放平台,提升开放能级。深化改革开放,必须保持坚如磐石的信仰信念信心。增强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不为风险所惧、不为干扰所惑,越是艰险越向前,把吉安改革开放事业推向前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吉安篇章。

郭家对此次集体学习研讨会进行了点评,对我市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要求,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带头宣讲,突出示范效应,防止上热下冷;要原原本本学习,突出领悟思想,防止表面化、碎片化;要带着问题学习,突出初心使命,防止以日常工作代替办实事;要丰富载体学习,突出红色传承,防止形式主义;要结合实践学习,突出开好新局,防止学用“两张皮”,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实现“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文/ 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 郭欢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