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福:县域金融改革联席制度,为企业提供优质金融服务
来源: 美好安福 2021-05-26 19:03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受疫情影响, 去年5月我县企业江西省五联牧业有限公司为满足公司生产经营过程中流动资金需求向农业银行安福支行申请贷款。该行第一时间进行了实地走访调查,并安排专人与该公司对接,准备贷款资料,同时与担保公司进行了多次沟通,落实好相关担保事宜,并抓紧时间上报省行审批。同时,为了进一步减轻企业融资成本,该行严格落实总行的相关信贷优惠政策,对生猪养殖类企业在1年期LPR利率减5个基点,即为3.8%。在6月初成功发放贷款860万元,用于企业采购生猪、母猪的资金需求,解决了该公司的燃眉之急。

这是我县助力企业发展,全力打造优质营商环境的一个生动实例。2020年以来,我县建立了由县科技和金融工作局牵头,县人民银行、县工信局、县银保监组、各金融机构配合的县域金融改革联席会议制度,切实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扎实推进“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

我县坚持“项目为王”理念,各银行机构积极对接80个县重点项目,重点加大对现代农业、美丽乡村、县域旅游、新型城镇化建设、“1+3”主导产业链等领域的信贷支持。加强政银企对接力度,去年6月组织召开全县金融工作暨稳企业保就业政银企对接会,现场签约项目12个、签约金额9.6亿元。全面落实各级关于应对疫情影响支持企业发展的各项政策,统筹推进金融帮扶工作,聚焦我县两份重点稳企业保就业名单,不断提高金融服务质量。

 

此外,我县还大力开展“降成本、优环境”等普惠金融行动,大力支持小微企业。引导辖内银行机构畅通线上、线下业务办理渠道,发挥各银行机构线上产品差异优势,积极推广运用江西省“一站式”金融综合服务平台、江西省小微客户融资服务平台,培育客户平台使用习惯,提高贷款效率;引导银行加大金融产品创新,提高普惠信用贷款产品占比,加强对小微企业信用贷款支持,努力提供“金融管家”贴心服务。

 

据统计,2020年,全年累计为27家中小企业提供还贷周转资金1.047亿元,为9家企业提供信用担保贷款2790万元,减免中小企业担保费20.5万元和还贷周转费用55.9 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