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三看”项目记者行] 永丰航盛电子有限公司: 掌握核心科技 带来听觉盛宴
2021-05-26 10:06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在永丰县铁路产业园,有一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专注车载扬声器、低音箱、功放等全系产品研发、系统整合及制造销售,多领域达到国际领先水平,为奥迪、大众、红旗等知名汽车品牌供应商。

它就是永丰航盛电子有限公司。5月20日,记者走进这家企业,感受到了科技助推企业发展的力量。

在公司实验室Klippel测试室里,从德国进口的先进设备,正在进行10余项参数的细致检测和调整。防尘防水实验区、三综合振动实验室、盐雾实验室里,工作人员通过系统测试,调整产品设计,让耐用性大幅提升。

“企业发展,科技是第一生产力。我们这个实验室与南京大学、南昌大学合作,可进行118项测试,能精准满足客户需求,是企业抢占市场的制胜法宝。”该公司总经理助理杨云勇告诉记者。

永丰航盛电子有限公司隶属深圳航盛集团,为国内汽车电子龙头企业。该公司将创新作为企业经营的理念之一。为了保证产品技术的先进性,他们一方面在技术上与总部进行同步;另一方面,注重自主研发、开拓创新,引进高科技人才,与高校合作,壮大科研队伍。进口国际先进设备,组建实验室。每年制定新产品开发计划,进行系统化、有计划地实验和研究。

截至目前,该公司在模拟仿真设计、声场检测、声学性能测试、电气性能测试、环境实验、EMI检测、CAN网络测试等领域达到国际领先水平。为多款车型成功开发整车音响系统,已经取得多项发明专利和软件著作权。

好的设计,还需要高标准的生产。在企业车间内,一条中音自动化生产线正投入使用。车间生产总监郭小兵介绍说,2020年,公司以建新厂为契机,引进了这条自动化生产线。投产后,在保证合格率的同时,产品直通率较以往提升了0.5%,达到99.5%。此外,同产能的一条传统生产线需要约40个工人,新生产线可减少约3/4的工人,每年仅人工成本就可减少100万元左右。

目前,该公司可年产5000万件新能源汽车电子、汽车电声音响系统产品等。“接下来,我们将引进新的自动化生产线,在铁路电子的研发和制造上持续发力。”谈起下一步打算时,杨云勇表示。他介绍,作为永丰县2020年“5020”项目,公司将推动铁路电子的产业发展,带动锂离子动力电池、精密模具、扬声器配件、环保设备、防松螺母等铁路产业链项目入驻铁路产业园,推动铁路产业链不断延伸,抢占制造业新高地。

文/ 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 白灵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