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追寻光辉足迹”主题阅读活动走进井冈山
2021-05-26 08:41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 阅读红色经典,传承红色基因。5月24日,由省委宣传部和市委、市政府主办的“追寻光辉足迹”主题阅读活动井冈山站活动举行。

诗词朗诵《西江月·井冈山》、大合唱《红军阿哥你慢慢走》……当天,在井冈山革命博物馆活动主会场,精彩的演出带着观众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荣历史。现场还发布了2020以来全民阅读十大赣版好书,江西人民出版社向神山村等10家农家书屋捐赠图书。在茨坪镇茨坪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活动分会场,则借助赣图展览联盟红色资源,举办了主题展览。此前,井冈山还开展了党史知识竞赛、红色走读和诵读红色家书等系列活动。通过这些活动,重温党的革命历程,加强新时代全民阅读。

“追寻光辉足迹”主题阅读活动是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推动书香社会建设和文化建设,由中宣部出版局牵头开展的。活动以上海和浙江嘉兴为起点,沿着党波澜壮阔的斗争史、奋斗史、建设史足迹,接续在井冈山、遵义、延安、西柏坡、北京等地举办红色阅读主题活动。

当天,还举行了“书香中国万里行·井冈山站”启动仪式,由此开启2021年“书香中国万里行”走基层巡回采访活动。今年的“书香中国万里行”将沿着党的光辉足迹,相继在井冈山、遵义、延安、西柏坡等地开展红色阅读主题采访。在井冈山,媒体记者将聚焦井冈山的全民阅读,深入基层,开展进机关、进学校(图书馆)等“七进一访谈”活动。

文/ 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 孔璐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