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自然资源局深入企业办实事 担当作为解难题
来源: 美好安福 2021-05-25 19:08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日前,县自然资源局负责人来到枫田镇香炉山采石场,就该矿闭矿环境恢复治理工作进行现场调研和督导。据悉,香炉山采石场是安福县首家采矿权将到期后申请闭矿并按要求自行进行矿山环境恢复治理的企业。

 

自党史学习教育以来,该局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等活动,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拟结合挂点帮扶企业南方水泥厂需要解决弃土场的实际需求,充分利用香炉山采石场已形成的深坑作为南方水泥厂的弃土场,将两个企业现实情况有机结合,力争最大程度地实现经济、社会、生态三效合一的典范。实现首家矿山企业退出后自行进行环境恢复治理的先河,成功地开创了矿山环境恢复治理新局面。成功解决南方水泥厂无弃土场的现实困难,消除困扰企业多年的难题。矿山恢复治理完成后,将结合村组群众的需求,栽种经济作物交还村组经营管理,壮大村组集体经济,真正让群众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