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统战部:用心为群众办实事
来源: 2021-05-25 19:06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3月18日县委召开全县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以来,县委统战部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紧跟中央、省、市和县委步伐,高标准谋划、集中力量、整合资源、扎实推进,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县委统战部坚持“创特色、创品牌、创一流”要求,深入企业和乡镇开展“大调研 察民情”活动,为群企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

深入调研梳理问题清单。先后调研了福鑫雨具有限公司和唯尔睿有限公司,通过实地查看、座谈交流,了解企业生产情况,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组织侨界代表人士召开座谈会,解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充分听取侨界代表人士的意见建议,进一步了解侨界群众的所思、所盼,密切了联系、增进了感情。组织党员干部到洋溪镇田里村、牌头村调研,了解贫困户生产生活情况,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明确责任解决实际困难。通过“大调研、察民情”活动,共收集意见建议13条,将问题逐一整理,细化责任,由每位科级干部牵头落实。例如,贫困户李赤莲因超过年龄,不符合招工条件,经帮扶干部与企业协调后在裕元鞋业有限公司务工。

引领统战成员参与社会公益事业。通过深入开展“我是党员我争先”活动,积极组织民盟、知联会、新联会、乡贤等开展送医下乡、民事调解、关爱孤寡老人等社会公益活动。

县委统战部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担当实干的工作作风,真正帮助企业和群众解决实际问题,为全县高质量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贡献统战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