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福县科协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
来源: 美好安福 2021-05-25 19:05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安福县科协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党史学习教育中,以科技活动周为契机,立足于服务群众,积极开展红色宣讲、科普讲座,不断地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老干部红色宣讲

5月25曰上午,县科协在县老干部活动中心面向近百名老科协会员举办了一场党史学习教育报告会,由教育科普志愿者、原安福二中政教主任管选源主讲。

管选源同志满怀深情地讲述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来经历了四个历史时期,完成了四件大事:一是中国共产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完成了救国大业,这是开天辟地的大事;二是中国共产党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完成兴国大业,这是改天换地的大事;三是中国共产党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推进富国大业,这是翻天覆地的大事;四是中国共产党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推进并将在本世纪中叶实现强国大业,这是惊天动地的大事。每一次转折、每一次飞跃无不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的智慧和凝聚了无数革命烈士的鲜血,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他勉励全体老干部:一定要牢记初心使命,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发挥离退休干部的政治、经验优势,为我县的经济和社会建设增砖添瓦。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青少年红色宣讲

5月25日下午,县科协教育科普志愿者、原山庄初中校长李晓龙在山庄初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进校园活动。

李晓龙利用详实的史料、感人的故事,从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光辉历程、新时代追梦人接续奋斗凯歌前行到为何读书、如何爱国等方面,为100多名师生讲解了中国共产党100年来光辉历程及丰功伟绩,并与师生们一同唱红歌,极大地激发了师生们的爱国热情,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帮助学生树立远大理想,激励广大青少年发奋图强,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读书,时刻准备着为实现中国梦的美好未来努力奋斗!

青春期健康教育

为引导孩子们正确面对青春期出现的生理心理变化,加强青春期教育,5月25日下午,县科协教育科普志愿者肖冬媛来到山庄初中,为初一、初二年级60多名女生献上了一堂生动、有趣、实用的《青春期健康教育》科普讲座。

肖冬媛针对女生目前的生理、心理健康现状,向女生们讲解了青春期的身体变化和自我保护,介绍了青春期生理卫生、心理健康以及防性侵知识,帮助女生科学认识自身生理世界,了解如何调节好青春期各种心态。同时,通过案例讲解,告诉女生青春期自我保护原则,懂得怎样与异性同学正常交往,并对青春期应注意的早恋问题进行了指导。讲座结束后,不少女生仍不肯离去,围着肖老师咨询发生在自己身上的各种困惑,肖冬媛老师都热情地与她们沟通和解答。

此次讲座,不仅拓宽了女生的视野,而且加强了女生对青春期生理知识的认识,对女生们以后的学习生活乃至今后的人生发展具有积极的指导性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