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连花:从贫困户到农村致富“领路人”
来源: 2021-05-24 09:38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他是来自遂川县巾石乡的一位普通农民,凭着坚韧的意志和不服输的劲头,他不等不靠,勇敢创业,从贫困户到乡里远近闻名的致富领路人,完成了华丽的变身,他就是巾石乡竹坪茶叶合作社社长吴连花。

吴连花:就这样一个芽头一个芯,就这样摘,按这个标准摘下来,那个茶叶才好……

见到吴连花时,他正在茶叶基地里带领着社员对基地里的茶叶进行管理维护。而就在几年前,你不可想象的是他还是村里一名穷的叮当响的贫困户,由于外出务工致残,家里生活比较困难,被定为乡里的贫困户。为了改变家里现状,他瞄准了县里大力发展的茶产业,经过几年的发展,他的茶叶基地达到了400多亩。

吴连花:当时我遇到很多困难,好在坚持下来了,同时乡里面给我很大的帮助,帮我争取贴息贷款,帮我争取奖补,我也买了制茶机器,对种茶更有信心。

在乡里的帮助下,吴连花的茶叶产业搞得风生水起,这让他成功摘掉了“贫困户”这顶帽子。顺利脱贫后,他对发展产业更有了信心,凭借自己的茶产业做的越来越好,他又在村里建起了合作社,吸收村里的十多户困难户一起加入种植茶叶,帮助她们在家门口就业,带领她们脱贫。

茶叶合作社社员蒋九香:我在这里采茶,一天有一百多块钱,一个月下来有三千多元,我很满意。

为了扩大销路,他在乡里开起第一家电商服务站,在网上销售家乡的农特产。

辛勤的付出换来的是幸福的收获。如今,吴连花的茶叶产业搞得风生水起,不仅自己走上了小康路,更成了十里八乡夸赞的致富领路人。

吴连花:我现在真的感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说的幸福是奋斗出来的,不仅是政府帮助,更是要靠自己,下一步我准备创建自己的茶叶品牌,发展电商,带领更多贫困户走上富裕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