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荣福:脱贫路上的“致富多面手”
来源: 2021-05-24 09:22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记者来到草林镇蕃源村江荣福家时,他正在忙着收购村里老表的茶油。江荣福告诉记者,现在的农特产品在城里特别受欢迎,他就想着把村里的茶叶、油茶、金桔等特产收购起来,联系县里的农特产品店统一去销售。   

江荣福:还可以吧,现在(茶油)市场价钱这块可能八十块钱一斤,收的话七十块一斤,现在收了一百多斤,可以赚到点钱,还准备继续收购。

今年57岁的江荣福原本是村里的贫困户,看到别人的日子红红火火,不服输的他下定决心,再苦再累也要脱贫致富。为了摘掉“穷帽子”,江荣福想尽了办法。2015年在村里的帮助下江荣福流转土地搞起了油茶种植,起早贪黑扑在种植上,通过种油茶,慢慢积累了资金并通过贴息贷款扩大了油茶种植面积,农闲时他还买了三轮摩托车搞起了运输。最近他还搞起了草鱼养殖。

江荣福:现在村里的路加宽了,比较好走,所以在村里又承包了一口鱼塘,准备过年运出把鱼卖掉,还可以增加一笔可观收入。    

从前贫困的江荣福变成了脱贫路上的致富多面手,借着安居扶贫优惠政策还盖起了二层小楼。如今的江荣福很忙碌,也很快乐,不仅过上了幸福的生活,更是成了村里的脱贫明星。   

江荣福:关键是靠自己,我觉得扶贫主要是扶志气,要不怕苦,现在党的政策那么好,我没有理由不努力,肯定要脱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