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九生:积极发展产业 带动全家脱贫
来源: 2021-05-24 09:19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在脱贫攻坚工作中,我县牢牢抓好就业扶贫这张牌,通过加强技能培训、搭建就业平台、有效扶持贫困户就业创业,助推贫困户稳步增收。

现场声:···哩哩哩···哩哩哩···

记者:这些鸭子是你养的吗?

曾九生:是啊

记者:总共养了多少只?

曾九生:总共有两百多只 这些鸭子全部卖掉的话 年底有一万二到一万五千元收入

画面中 这位男人就是我们今天的脱贫之星——曾九生,他在2016年以前一直在外漂泊打工。加上父母体弱多病,已无劳动能力,姐弟也缺乏致富技术,全家仅靠山场、水稻种植及打临工勉强维持生活,全年收入不足6000元。

在曾九生家被列为2017年贫困户后,左安镇党委、政府积极组织结对帮扶活动,通过联系爱心企业,把曾九生等贫困户引荐到遂川县奥海电子厂上班,有效帮助他实现家门口就业。

 【曾九生同期】:今年我有十足的信心脱贫致富感谢大家对我的帮助 我会更好的发展好我的产业带领更多的贫困户脱贫致富永远摘去贫困户的这顶帽子。

通过帮扶干部的倾力帮助,加上曾九生自身的勤劳务实,如今曾九生家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现在曾九生在县城自己开了一家木板店,加上老家的农副产业,年收入将突破三万元,彻底摘除贫困帽。

【左安镇党委委员、组织员郭春早】: 曾九生本人在脱贫过程中是比较积极上进的 脱贫效果比较好 我们感到由衷的高兴 在今后的帮扶过程当中 我们会继续加大帮扶力度和政策的引导 确保贫困户不再返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