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旅游新闻> >正文
井冈山管理局旅游管理处开启旅游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2021-05-24 09:19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落地见效

井冈山管理局旅游管理处开启旅游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讯(吴广发)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井冈山管理局旅游管理处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始终,立足工作实际,找准突破口和发力点,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一体推进,努力打造一批特色亮点。

全面铺开造氛围,学党史有热度。旅游管理处党总支将党史学习教育摆在首位,及时成立领导小组,组建工作机构,完善工作机制,细化工作方案,科学把握工作节奏,全面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在让党员自学的同时,定期以党总支中心组专题学习、支部“主题党日”学习等形式组织集中学习。并通过设置“党史学习教育宣传栏”、赴排头兵广场开展现场教学、组织观看专题节目《榜样5》、举办专题宣讲报告会、参加吉安市文旅系统“唱支红歌给党听”大合唱比赛、开展“四史”学习教育知识竞赛等多种方式,拓宽工作思路,丰富学习载体,持续激发干部职工学习热情。尤其是“游红色井冈学中共党史”微视频展播和“学百年党史,讲百个故事,开红培新局”线上接力宣讲等活动的举办,使党史学习教育更便捷化、线上化,成功打造党史学习“云课堂”,掀起了“全民学党史”的热潮,听众聆听红色故事,重温峥嵘岁月,品读光辉历程,进一步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朴素情感。

真信笃行见真章,悟思想有态度。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过程中,旅游管理处引导党员真学真信真用,力戒形式主义,促使学习成果真正内化于心、付诸于行。旅游管理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之后,处领导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带头认真研读党史书籍,带头撰写和交流学习体会,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的学习。全体党员真正静下心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从党的非凡历程中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每天利用“学习强国”APP强化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文章,不断增强自觉贯彻落实党的创新理论的坚定性,切实将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解决思想困惑、提振精神状态、优化工作方法、填补本领欠缺、推动工作开展的生动实践。

尽心尽力为百姓,办实事有温度。旅游管理处党员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聚焦“我为群众办实事”,采取座谈交流、走访群众、实地考察等多种方式,深入农村、社区、景区一线,开展“大调研、察民情”活动,共收集整理意见建议12条,针对存在的问题,及时回应、迅速整改,解决了一批发展所需、改革所急、群众所盼的问题。比如,持续扶持民宿产业发展,向上争取延续民宿奖励办法,重点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民宿“办证难”问题,组织召开了井冈山民宿证照办理工作推进会,合力疏通办证难的堵点,协调相关单位迅速下沉到一线,现场为民宿业主办理“四证”(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卫生许可证、特种行业许可证)。截至4月30日,井冈山现有在经营民宿307家,已全部办齐“四证”,仅花费半个月时间,解决了这个长期想解决而没解决的问题,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多措并举促发展,开新局有力度。抓住建党100周年这一难得契机,大力发展红色旅游,进一步规范红军服着装管理和革命后代授课,持续优化红色培训市场环境,策划举办以“红星闪耀井冈山百年铸就中国梦”为主题的建党100周年井冈山红色旅游系列活动,精心筹备中国红色旅游博览会,顺势推出“红五月嘉游赣”活动,联手打造湘赣边红色专列,全力为江西省文旅厅、吉安市文广新旅局和延安、嘉兴等文旅系统来山举办学党史活动提供服务保障,不断扩大红色旅游品牌影响力,开启旅游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旅游管理处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的工作热情和奋斗活力充分释放,担当意识进一步增强,为民情怀进一步涵养,工作水平进一步提高。下一步,该旅游管理处将继续按照上级工作要求,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推动工作紧密结合,确保学习教育高起点谋划、高标准部署、高质量推进。

责任编辑:刘臣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