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育> 校园动态> >正文
永丰县三坊学校开展研学实践活动
2021-05-23 16:21 来源: 吉安新闻网

图片6

图片7

图片8

壮美的河山、英雄的故事、源远流长的传统文化……让无数中华儿女对井冈山这片红色的土地心生向往。5月18日,永丰县三坊学校组织200余名学生前往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开展为期2天的研学活动。

18日的开营仪式,孩子们激情澎湃,重走红军路,模仿当年三湾改编的红军,选出自己的团长、党代表,设计团名、团徽、团口号。团队建设活动使同学们开始尝到辛苦的滋味,有的同学有些懈怠,但在教官严格要求下,该面对的也终将去面对。这也正如教官所说:“想想当年红军战士,比此刻的同学们何止辛苦百倍千倍,但他们从不放弃,他们用毅力换来了后来的星火燎原”。体验红军精神,学会吃苦耐劳又何尝不是一种成长呢?

饭菜上桌后,同学中没有人先吃,口中诵完感恩词后,教官下令开饭后才开动。重温艰苦奋斗的岁月,培养勤劳简朴的精神;农家菜虽简朴无华,却天然地道。可口的农家美食虽然诱人,但餐桌上的礼仪却必不可缺,一次用餐,又何尝不是一次成长?

晚餐后,基地的音乐响起,在刘京传校长点燃了象征“星星之火”的火把后,热闹的篝火晚会开始了。孩子们争先恐后上台表演,展示自我。

追寻红色足迹,大家先后参观了毛泽东旧居、红军第四军军部遗址、井冈山革命博物馆、革命烈士陵园,了解红色历史,学习革命精神,缅怀革命烈士。

生命的能量在脚下,最好的课堂在路上。此次研学明亮了孩子的双眸,丰盈了孩子的精神,拓宽了学生的视野,磨砺了学生的意志;融学于行,融学于做,融学于乐,融学于情。孩子们战胜自我、独立生活的能力,团队的竞争意识、合作精神都在研学中得到提升,这将是他们一生最宝贵的财富!

(永丰县三坊学校 王先贵)

责任编辑:王伟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