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吉安市住房公积金中心精准调研优化服务
2021-05-21 08:43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 “来之前还担心跑一趟办不完,没想到居然全都办好了。这里的工作人员既耐心又热情,全程带着我帮助我。”近日,市民刘先生致电市行政服务中心,对住房公积金中心窗口暖心高效服务表示感谢。

今年以来,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把党史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实际行动,并将学习党史同解决群众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大力开展大调研活动,实地深入走访,了解群众心声,精准调研,优化服务,这才有了越来越多像刘先生这样的市民,实实在在感受到窗口暖心服务。

立足吉安实际,充分发挥民生保障作用。市住房公积金中心紧扣“为民务实、规范高效”服务理念,积极推进住房公积金综合服务平台建设,形成集“12329”热线、手机APP、微信公众号、门户网站、网上业务大厅、自助终端于一体的服务体系的基础上,积极做好政务平台建设,在赣服通上线3类10项公积金业务,实现公积金业务网上办理全省领先。同时,有序推进接入“一窗式”、好差评、金融城域网等平台和“跨省通办”“省内通办”建设,研发电子签章系统和自助柜员机系统,实现全部40项业务中的12项“一次不跑”,28项“最多跑一次”,业务办理率达到100%。

积极打破数据壁垒,打造高效公积金。该中心还主动融入全市“放管服”工作大局,优化公积金“一站式”服务效能,依托市政务服务大数据平台,推进更多信息数据共享,积极配合推进“赣服通4.0”版本建设和“异地通办”平台建设,“让数据多跑路,让职工少跑腿”。持续深化改革创新,全力推动公积金组合贷款“一证通办”改革,在助力打造“吉事即办”政务服务品牌上争先创优。规范设立住房公积金服务窗口,吉州区、青原区及11个县(市)办事处今年上半年全部进驻属地服务中心大厅,让公积金服务更便捷高效、贴近民心。目前,该中心系统已完成“一窗式”平台的对接,并实现接收服务对象“好差评”评价功能。

文/ 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 郭文宇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