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海泉(2019年先进个人)
来源: 峡江县扶贫办 2021-05-19 11:28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邓海泉,男、汉族,生于1988年11月,中共党员,大专学历,现为砚溪镇政务服务中心干部,从2014年一直借调县扶贫办从事脱贫攻坚工作,在扶贫办主要从事精准识别,贫困人口动态管理、全国扶贫开发信息系统管理、省大数据平台系统管理、建档立卡APP等数据的管理和维护,消费扶贫、行业部门数据比对等工作。

踏实勤劳,成了同事的“新帮手”。上班初期,原来一直从事其他工作,突然转战扶贫事业,对实在是不知从何下手。为了尽快掌握政策知识,主动申请在扶贫股工作,认真学习各类文件,积极向领导、同事请教,并帮助同事处理电脑、软件上遇到的疑难问题。同时,在工作、学习的过程中,经常参与同事下乡了解情况。渐渐地,做事踏实、勤劳,是同事们的一致意见,也成为了同事工作、生活上的“帮手”。

刻苦努力,成了单位的“好员工”。工作期间,每日尽心尽责、刻苦努力,工作职责由最初的建档立卡、信息系统管理以及各类文件等等。通过积极主动学习,业务能力逐步提高,工作范围也是越来越广,成为了单位表现优秀的“好员工”,2019年被评为峡江县“最美扶贫人”,积极奉献,成了扶贫战线的“老黄牛”。时光荏苒,不知不觉在扶贫战线奋斗了6个年头,随着业务的拓展,能力的提升,无论是在县级扶贫政策的解读上,还是进村面对基层农户,晏磊始终保持着一颗奉献的心,把工作当“爱人”,把同事当家人,把贫困户当亲人,无私奉献、任劳任怨。六年来,从2014年10254人贫困人口减少到如今的332名未脱贫人口,参与了各类扶贫行动,“5+2”、“白+黑”,奉献了青春和热血,成了峡江扶贫战线上扶贫干部的一个缩影。

一名普通的共产党员,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为民服务的宗旨,用真心、真情、实干的工作激情投入到峡江县的脱贫攻坚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