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国军(2019年先进个人)
来源: 峡江县扶贫办 2021-05-19 11:27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江国军,男,中共党员,仁和镇人大主席,自2018年6月分管仁和镇脱贫攻坚工作以来,始终兢兢业业,把职责扛在肩上,把工作抓在手上,在2018年带领贫困村顺利脱贫摘帽。

汇总整台账,创新理思路。为了做好精准扶贫工作,找出问题症结,找准致贫原因,掌握第一手资料,先后组织镇村干部培训9次,对登记证和收益表填写逐项讲解,同时对相关政策进行解读,整体水平得到明显提升。

从细处着眼,从小处着手。为确保各项政策落实到位,前后3次共带领10余户贫困户前往吉安进行精神鉴定,落实保障扶贫;为确保贫困户住房有保障、生活有质量实地走访4次,落实安居扶贫;推动产业发展,落实产业致富带头人合作社一间,带动32户贫困户入股分红;以就业带动脱贫,针对有劳动能力,但创业能力不足的贫困户,开发105个扶贫专岗。

在脱贫攻坚路上,江国军同志带好头、做表率,进一步提高仁和镇精准扶贫管理水平,全面推进脱贫攻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