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小春(2020年脱贫攻坚贡献奖)
来源: 峡江县扶贫办 2021-05-19 11:18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胡小春,1978年5月出生。

一、讲政治,统谋划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他时刻牢记使命,始终把脱贫攻坚工作作为首要工作来抓。为确保脱贫工作有序推进,切实加强统筹协调督促,将脱贫攻坚工作作为每周干部职工大会固定议题,组织大家学习相关扶贫政策和文件,提升干部的帮扶能力和宣传水平,及时掌握相关扶贫项目建设和驻村扶贫工作推进情况,同时组织人员开展不定期督查,对落实脱贫攻坚工作的进度、质量、效果进行全程跟踪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研究解决,确保做到精准发力,稳步推进脱贫攻坚工作有序开展。

二、勇担当,善作为

自分管脱贫攻坚工作以来,他始终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尽职尽责聚焦脱贫攻坚,坚持精准方略,助力乡村振兴。

1、倾力推动水利扶贫项目建设。

2019年完成全县7处集中供水工程的改建、扩建,巩固提升9个贫困村3729户15375人的饮水安全问题;完成小型集中供水工程改造14处,解决3100人的饮水问题;完成贫困村山塘整治38座,大大改善贫困村农田灌溉用水条件。同时协调推进2020年砚溪、马埠镇2处农饮巩固提升项目的改造。

2、积极开展贫困户饮水安全大排查及水质检测等工作。

一是积极协调县扶贫办、县卫健委等单位,对全县所有集中供水工程和分散供水工程开展了3次水质检测,同时组织人员对全县所有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了饮水安全大排查和水质评价,并指导乡村两级建立贫困户饮水安全台账,确保全县所有贫困户饮水安全;二是积极组织乡镇水务站及水厂管理人员开展业务能力培训,学习水质常规检测技能,切实提升他们的管理水平和个人素养。为提升小型集中供水工程水质,他组织人员选购消毒设备115套,并深入到每处工程进行现场指导安装,确保设备发挥最大效益;三是组织人员加大宣传力度,对分散式供水贫困户采取发放宣传单、明白卡等形式,引导广大群众养成不喝生水、喝开水的生活方式,确保群众饮水安全。

3、着力安排公益性岗位助力贫困户脱贫

为保障贫困户顺利脱贫,他想方设法为贫困户谋增收路径,充分利用小型水库安全管理员及河道堤防安全员安排建档立卡贫困户公益性岗位97人次,切实提升贫困户抗返贫风险能力,助力贫困户脱贫。

三、守纪律,强作风

他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守纪律,强作风,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凡要求干部职工做到的,他自己首先做好;凡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绝对不做。他服从组织决定,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各项脱贫攻坚决策部署和工作安排。在工作中自觉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制度,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准则,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确保水利脱贫攻坚作风清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