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俊刚(脱贫攻坚感恩奋进典型人物)
来源: 峡江县扶贫办 2021-05-19 11:17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李俊刚是峡江县砚溪镇的一位普通村民,2014年纳入贫困户,主要致贫原因为缺资金、缺技术。家中有4口人,现长女在外打工,次女在读小学四年级,本人及其配偶学历不高,想创业又没资金和技术。

在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之前,家庭收入仅依靠李俊刚和妻子在家务农的收入,由于两个孩子都在读书,这些年一直入不敷出,难以维持生计。李俊刚向村委提交了申请,经过一系列的程序李俊刚成为了建档立卡贫困户。

李俊刚为人勤劳老实,他觉得现在党和国家的政策那么好,不能在家坐享其成,想要靠自己的双手脱贫、勤劳致富。在成为贫困户之后,根据李俊刚的家庭情况及其意愿,为其制定脱贫计划,科学确立脱贫致富的路子。

2019年李俊刚向帮扶干部深入了解小额信贷有关政策后申请贷款了35000元资金,用这笔钱养殖了5000多只鸭子,收益四五千元,自主发展产业扶贫还获得了5000元的补助。

勤快的李俊刚还当上了村里面的保洁员,每个月有300块钱的收入。现在大女儿顺利完成了学业,小女儿读书也有教育扶贫补助,压力小了很多。

在上级的扶贫政策措施的激励下,通过李俊刚自己的辛勤劳动和不懈努力,顺利实现了自己脱贫目标。扶贫扶志,李俊刚这种勤勤恳恳、吃苦耐劳的精神完美地诠释了什么叫做勤劳能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