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海平(脱贫攻坚感恩奋进典型人物)
来源: 峡江县扶贫办 2021-05-19 11:16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伍海平,男,1972年9月生,家庭人口7人,老母亲、3个女儿、1个儿子和夫妻两。2014年因母亲残疾、子女多且都在上学,通过申请建档立卡贫困户,2016年脱贫。

这几年来,夫妻俩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知贫后勇、发奋图强,乘精准扶贫好东风,成为了十里八村的种粮大户、勤劳致富新的典型。这几年来家里不仅每年种植水稻100多亩,农闲时节也做一些酿酒买卖。2018年家里申请5万元政府贴息贷款,购置了收割机、拖拉机、插秧机。2019年购买了全新酿酒设备一台,做起了农家酿酒,不但省去谷子买卖的繁琐,还提高保障稳定收入。2020年,家里在湖南省新化县购买店铺一间,俩口子开起了一个禽肉批发零售店,在这种情况下,仍在家种植中稻78亩。

家有一老是个宝,这是夫妇俩最享受的精神家园。母亲刘仁姣患有精神残疾二级,生活自理困难,虽家庭困难,但夫妇俩十几年如一日,自觉自愿,无怨无悔的悉心照料老人的事迹受到了邻里乡村一致好评。

伍海平夫妇虽然出身农家、没读过书,却能在生活中言传身教,使子女都能自强自力、崇德向善、知恩图报。大女儿伍玲2017年大学毕业后现在广州致远互联软件有限公司上班,二子伍贤富2019年大学毕业后,现在广州一家科技公司上班,三女儿伍霞2019年师范学校毕业现任教于镇中心小学,小女儿伍斐也于2019年考入浙江工业大学。

他常说,感谢党和政府,感谢国家的扶贫政策,是教育扶贫帮助我的子女成才,是小额信贷帮让我能走上致富的道路。谈起以后的生活,伍海平和家人充满信心,斗志昂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