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武生(脱贫攻坚感恩奋进典型人物)
来源: 峡江县扶贫办 2021-05-19 11:13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我虽然身体残疾,但是心里不残疾,不能一心想着政府的扶持,要脱贫致富主要还是靠自己。我要抓住这么好的扶贫政策,通过自己的努力脱贫致富。”戈坪乡舍龙村委贫困户陈武生说道。

今年68岁的陈武生,原本有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但是命运和他开了一个玩笑。右腿受伤,造成四级伤残。

1976年外出务工时,不慎意外摔倒,右腿受伤,造成四级伤残;随后两个儿子又接连诊断出患有精神疾病,不幸接踵而至。大多数人遇到这种情况时都会向政府寻求帮助,减轻自己的负担,但陈武生没有这样做,他告诉记者,作为一名退伍军人,能自己解决的事情,绝不给政府添麻烦。

直到2017年,随着自己年龄越来越大和两个儿子的病情加重,为了让他们得到有效的治疗,享受医保报销政策,他才不得不向组织寻求帮助。

戈坪乡舍龙村村委副主任胡建国,陈武生是一位伤残退伍军人,两个儿子都患有精神疾病,近年来,由于病情加重,无奈之下他才向村委递交了申请,通过民主评议,乡村两级把他纳入了贫困户。

被纳入贫困户后,陈武生依旧不等不靠,积极发挥退伍军人吃苦耐劳的品质,通过自己的双手摆脱困境。

2018年,陈武生在村两委的帮助下种植了35亩水稻,和老伴两人每天起早摸黑,不辞辛苦,一边照顾两个儿子,一边在田里忙活。为了增加收入,他还担任起了村里的保洁员。

经过辛勤劳动,2018年10月,这个家庭顺利摘掉贫困户帽子。脱贫先立志,致富靠自己。戈坪乡舍龙村委贫困户陈武生为我们树立了榜样。作为一名伤残退伍军人,他凭着军人的坚韧毅力和一双勤劳的双手,为家人撑起了脱贫致富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