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移兴(脱贫攻坚感恩奋进典型人物)
来源: 峡江县扶贫办 2021-05-19 11:09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谢移兴,1959年出生,峡江县金坪民族乡移山村人,生育一儿两女,因小孩读大学欠下十几万债务,妻子患有慢性病,劳动能力弱,家庭收入都靠他一个人来支撑。

通过精准识别,2014年正式建档立卡成为第一批享受精准扶贫政策的帮扶对象。在扶贫政策的帮助下,发挥自身能力,努力拼搏,走上了脱贫致富的道路,成为其他贫困户学习的榜样。

不甘于“等、靠、要”的他,决定靠勤劳双手奋斗,摘掉贫困户帽子。谢移兴自己虽没什么技术,但是种田还是一项能手,什么时候播种,什么时候放水,什么时候该施肥,他都一清二楚。

2015年他通过利用产业扶持资金和自己在种植业上的技术优势,先后育种水稻5亩、芋头2亩、西瓜2亩,除去投入成本,净利润达到2万余元,同时,平常没事做的时候就去做小工,收入达到1万余元,顺利完成了脱贫。2020年成功申请到“小额贴息贷款”5万元,他将规模扩大到了水稻10亩、芋西瓜和香瓜3.7亩、蔬菜5.5亩,与乡政府食堂对接供菜。自己还在村里担任了护林员,每年有6000元左右收入。

如今,在党的好政策引领下,在帮扶单位和乡村干部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帮助下,经过全家人一起努力,谢移兴一家经济状况有了明显的好转,整体生活水平也上了一个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