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深学细悟学好党史 担当作为践行初心 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在各地宣讲
2021-05-19 09:29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综合讯 根据市委统一安排,5月17日和18日,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成员分别在万安县县城及罗塘乡、峡江县县城及巴邱镇宣讲。

5月17日上午,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罗相文来到万安县行政中心,为该县各乡镇场、各部门、各单位的党员干部群众,带来了一场生动鲜活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报告会。以“学好党史悟思想 凝聚力量开新局”为主题,罗相文深刻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准确把握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并联系实际指出了要努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当日下午,在万安县罗塘乡,罗相文结合罗塘乡丰富的红色资源,开展了有地方特色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报告会。深入剖析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深刻阐述开展党史学习的重大意义,罗相文准确梳理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总体部署和学习重点,深入浅出地解答了“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三个问题,为参会人员上了一堂富有地方特色的党史学习教育思政课。

宣讲报告会在万安县党员干部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这次党史学习教育激荡了心灵、增强了信心,让人倍受鼓舞,将在实际工作中更好地服务群众。万安县韶口乡党委书记邱野说:“学习百年党史,就是要更加坚定我们的公仆意识和为民情怀。作为一名乡镇基层干部,我们要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认认真真做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等工作,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努力在推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中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

5月18日,罗相文在峡江县城区、巴邱镇分别作专题宣讲,为该县的党员干部群众带去了内涵丰富的党史思政课。当天上午,峡江县宣传文化中心会堂内,不时传来阵阵掌声;当日下午,巴邱镇政府大会议室里座无虚席,与会人员听得认真记得仔细。围绕“从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准确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努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四个方面,罗相文作了一场内容丰富、精彩生动、充满激情的宣讲报告。

报告视野开阔、脉络清晰、重点突出,运用了丰富的史料、详实的数据,并结合当地不同时期的重大事件、重要贡献,列举了大量的人物事例,对该县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这是一次很好的党史学习教育,让我们进一步感悟到了党百年来的非凡历程和伟大成就,进一步深化了我们对初心使命的认识,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宣讲报告深入浅出、入脑入心,在峡江县党员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学细悟学好党史,担当作为践行初心。全县党员干部将扎实学好百年党史,努力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在鉴往知来中砥砺前行,在一线学思践悟、深学笃行,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推动全县各项工作展现新面貌。

文/ 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 郭文宇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