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王少玄在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八次(扩大)会议上要求 聚焦改革突破 提升改革实效 以大改革引领大发展 罗文江出席会议
2021-05-18 08:51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 5月17日,市委书记王少玄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八次(扩大)会议并讲话。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央深改委第十八次会议精神,省委深改委第十四次、十五次会议精神,审议相关文件和方案,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部署推动全面深化改革走深走实,以大改革引领吉安大发展。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罗文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连根,以及廖宏、肖玉兰、王大胜、刘洪、郭素芳、朱晓东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了《2021年吉安市四套班子领导领衔推进落实重大改革项目实施方案》《关于落实“吉事即办”进一步深化改革加快发展的实施方案》《吉安市深化改革“见实效创品牌”考评办法(试行)》,强调要强化考核的指挥棒作用,量化、具体化考核指标,以改革的深化实化推动吉安发展。领衔领办分工要准,结合工作实际,各级党委政府要挑重担,人大政协帮着干,形成人人担担子,个个勇担当的干事创业氛围。要坚持末端看效果,以基层办事能力和效率有没有提高,中央的政策和要求在吉安有没有落地,各项发展指标有没有进位,社会治理效果是不是更好,以及群众满不满意来检验改革的成效。

会议审议了《关于建立传承红色基因长效机制的实施意见》,强调《实施意见》要做到内容实、举措新、成效管用,就要在党建工作上体现红色基因传承常态化,让传承红色基因成为党员学习教育的必备课,民主生活会、党小组生活会的反思必检内容;要把红色基因传承体现到经济发展、项目建设、攻坚克难的一线,深刻理解井冈山精神,彰显红色文化,人人都是红色基因传人;要在社会治理一线体现红色基因传承,突出管理的人性化,坚持“民为本”思想;要在反腐倡廉预防腐败上体现红色基因传承,建立“三不”机制,促进吉安经济社会健康发展。

会议强调,要坚定改革决心,以大改革引领大发展。以改革“出题目”“做文章”,把气提起来,把劲鼓起来,把力聚起来,着力解决各类体制性障碍、机制性梗阻和政策性创新问题,以各级领导干部的思想力、理解力、推动力,推进改革走深走实。要聚焦改革突破,不断拓展改革的广度和深度。深刻理解“全面深化改革”,紧扣“全面”和“深化”做文章,增强改革自觉,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问题寻找改革的切入点,拓展改革的广度;要改思想观念,破除“不想改、不愿改、不敢改”问题,抵制“假改革、虚改革、不改革”,推出“动奶酪”“伤筋动骨”的改革,以党员干部的“麻烦”换取老百姓的方便。要提升改革实效,持续增强改革的获得感。围绕发展所需、基层所盼、民心所向深化改革,在推进工业强市、乡村振兴、扩大内需、做活流通等方面通堵点、解难点、连断点,聚焦教育、医疗、交通等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拿出解决举措。要强化改革领导,凝聚改革合力。突出领导带头,注重协同推进,掀起改革的声势,用改革的“一池春水”激发吉安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奔腾大河”。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事项。

文/ 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 郭欢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