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高质量发展看吉安] 人人都是“人才勤务员”里的人才经
2021-05-18 08:49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你好,我小孩去年从赣州老家转到了吉安县立中学读书,现在学校反映没有学籍,孩子无法参加考试,能否帮忙问一下?”一周前,吉安鑫泰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卫华因小孩的学籍问题试着联系了吉安县人才服务中心。没想到,仅一天时间,在工作人员的协调下,小孩的学籍问题就有了解决方案。这样高效和贴心的服务,让刘卫华为该县人才工作点赞,也更坚定了企业在吉安发展的决心和信心。

“作为人才工作人员,我们人人都是‘人才勤务员’,帮助解决子女就读问题,是我们的职责所在。”罗清是吉安县人才服务中心主任。该县针对组织部、工业园区、商务局、科技局等人才工作人员,创新推行“人才勤务员”工作法,营造了人人争做五星人才勤务员的良好氛围。人人都是“人才勤务员”,是该县人才工作的一个缩影。

功以才成,业由才广。近年来,吉安县将人才资源作为推动改革发展的第一资源,引进、培育、服务多管齐下,推进人才工作开展。

“我们将心比心,把大家的顾虑都考虑进去,并推出解决办法,让大家没有后顾之忧地来我们这就业创业。”罗清介绍,对于人才工作,吉安县不仅重视也强抓落实,在出台了系列政策的同时,投入了近2.6亿元建设人才公寓,以市场价的70%分配给企业人才,解决住房问题。目前已建540套,在建292套,已分配331套。该县还设立了县级人才津贴,每年对优秀人才、科技创新平台等的奖励资金高达400多万元,每年还组织企业高管和企业高层次人才外出学习,并邀请专家来吉安县指导。

“我们组建了一个近400人的庐陵博士(教授)智库交流平台,将本地籍在外高层次人才聚集在一起,为家乡人才工作线上解难题、线下促交流。”罗清介绍,通过这个高端智库,全县招引了不少专业人才,他们还结合自身经验,对申报人才项目进行指导,帮助家乡培育人才。依靠智库平台,吉安县开设了“庐陵才子大讲堂”,邀请高层次人才来讲学,激发人才活力。

前段时间,领到了首批市“双百计划”人才荣誉证书的先歌音响(吉安)有限公司总经理徐杰也为吉安县人才工作竖起了大拇指,“我们分到了13套人才公寓,搭建了全市首批省级‘海智计划’工作站,不管是对我个人还是企业,政府提供的帮助都非常大。”2015年,徐杰作为企业专业人才从外地来到吉安。5年来,他的企业年利润已超百万元,去年逆势上扬,创历史最高,纳税额达820万元。

高度重视、强化落实换来的是这几年吉安县人才工作的硕果频出。该县院士工作站达到5家;乡村教师王林华成为全市首位入选第五批国家级教学名师人员;今年,全县新增3名省“双千计划”创新创业领军人才,总数达到5个,位列全市前列;首批市“双百计划”人才,吉安县占7人(团队),总量居全市第二……

丰硕的人才招引和培育成果,带来的是看得见的成绩。去年,全县专利授权数844件,同比增长85.5%,发明专利授权数44件,同比增长340%;全县新增高新技术企业13家,获批省级“海智计划”工作站1家、全省瞪羚(潜在)企业3家。鑫泰科技入选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实现吉安县“零突破”。

文/ 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 孔璐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