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因地制宜做好“结合”文章 精雕细琢推进城市更新改造 罗文江在永新县调研
2021-05-17 14:38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 5月16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罗文江在永新县调研时强调,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因地制宜做好“结合”文章,精雕细琢推进城市更新改造,大力促进城市功能与品质提升。

永新之美,景在秀水。大美秀水文旅综合项目,是把将军故里等八景串联起来,沿秀水两岸打造以江南水乡风韵为特色、永新忠勇信义文化为灵魂、亭台楼榭为载体的宜居宜游城市客厅。罗文江来到项目现场,听取项目规划介绍,实地察看建设情况。他对项目注重与老旧小区改造、文化旅游及市场资本相结合的打造思路并初见成效给予肯定。他强调,永新城市更新改造要坚持因地制宜,注重做好两个“结合”文章:一是做好“红古绿”相结合,充分挖掘红色资源,保护好历史文化遗存,打造干净整洁生态街区;二是做好城市的功能完善和品质提升相结合,尤其是做好雨污管网改造,确保秀水河水质持续提升。同时要精雕细琢,下足绣花功夫,持之以恒将项目打造成精品工程,努力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永新县垃圾焚烧发电厂,预计今年6月底投产发电。罗文江来到项目现场,了解项目服务范围、工艺和垃圾处理能力等情况。他强调,要进一步探索更科学的垃圾处理方式,最大限度实现垃圾的无害化、资源化和减量化。随后,罗文江来到永新巨联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了解项目运行情况。他指出,巨联环保项目是在做产业链的配套,是一个促进产业循环发展、降低企业成本的好项目。他叮嘱企业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守好环保生命线。

罗文江还来到贺子珍纪念馆参观,认真听取讲解,在一张张历史照片、一件件革命文物前,驻足凝视,感悟先辈的革命初心和使命。

文/ 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 任洪广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