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看“五型”政府 创吉安经验]吉安市公交公司: 让乘客出行智慧化、便捷化
2021-05-15 09:00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市公交公司: 让乘客出行智慧化、便捷化

吉安新闻网讯 “现在乘坐公交真方便,可以手机微信直接付款。”5月9日,家住吉州区创天二期的徐己秀打开手机微信,扫码乘坐1路公交去逛街。近年来,市公交公司紧紧围绕“五型”政府示范窗口建设要求,贯彻“互联网+公交”理念,致力于服务好每一位乘客的出行需求,让乘客出行智慧化、便捷化,群众满意度不断提升。

自“五型”政府示范窗口建设以来,市公交公司围绕优化公交线路、提升服务质量、听取社情民意、加大安全管理,持续推动“五型”政府示范窗口建设走深走实。市公交公司投资1260万元,购置42辆纯电动微公交车,开通市中心城区3条“微循环”公交线路。去年至今,市公交公司新增了18条公交线路,其中3条微循环公交线路、12条村村通线路、2条公交化改造班线、吉安至吉水旅游公交专线。

记者日前来到市行政服务中心吉安公交公司办事窗口,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用手机下载“吉安公交服务”APP,不仅可以在APP内扫码乘车,而且在家就可以给公交卡充值。“吉安公交服务”APP由吉安公交公司自主设计研发,2018年12月推出以来不断升级改版,目前包含“旅游公交购票”“实时公交查询”“学生卡业务”“卡片云充”“扫码乘车”5大功能,用户量已近10万。

市公交公司通过进社区、听民意,收集广大市民对公交线路的运行、行驶时间等意见建议后,开通上下班高峰时段的直达公交,极大提升了市民的乘车体验。同时,加大智能化建设投入,乘车支付方式多元化。市公交公司大力推动智能化建设,投入近千万元将智能调度系统升级为智能调度一体机,推行移动支付方式,运用互联网+思维和技术,提高科技创新服务水平。

为进一步满足客户多元化乘车需求,市公交公司开发“智慧公交出行服务”网络平台,深入开展公交个性化定制、预约、包车服务。目前,市公交公司正在开发定制公交网络平台,客户通过定制公交网络平台(手机APP)快速下单,公司根据乘客人数、行驶路线合理安排运力,充分满足社会通勤、团建、婚庆、夜市、旅游等用车需求。

文/ 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 曾诗敏

责任编辑:刘臣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