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面对面服务零距离交流 ——“吉事即办·局长进政务大厅”第三日侧记
2021-05-15 09:11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真的非常感谢,我确实没有想到,像我们这种情况,也能办好审批……”5月13日,面对记者采访,井冈山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的张志文兴奋之情溢于言表。

当日上午,张志文来市行政服务中心办理项目用地预审与选址意见书,由于暂缺申请表、申请报告和项目建设依据,能否申请审批办理?张志文很是忐忑,心中暗暗着急。

“先坐下,喝口水,有事慢慢说。”一杯茶水、一句家常,相对而坐,倾心交流。5月13日是“吉事即办·局长进政务大厅”活动第三天,市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周光武准时进驻服务窗口,面对面服务办事群众,听取企业代表意见,现场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你这种情况可以容缺受理……”听到周光武的答复,张志文紧皱的眉头舒展了一大半,“但是审批通过后出具的初审意见不具有正式审批文件的法律效力,你们要在项目开工建设之前向审批部门补齐相关容缺材料。”

看到张志文尚有疑虑,周光武不失时机做起了政策宣导:根据《吉安市投资项目“容缺审批+承诺制”办理模式操作细则》及其附件,申请表、申请报告和项目建设依据是建设项目用地预审与选址意见书审批的容缺材料。申请人在项目基本条件具备、主审材料齐全且符合法定条件,但缺少容缺材料的情况下,项目单位可申请对该事项采取“容缺审批+承诺制”办理模式。但是审批通过后出具的初审意见不具有正式审批文件的法律效力,项目单位应当于项目开工建设之前向审批部门补齐相关容缺材料。

“办事效率高、政策把握准、服务态度好。”张志文怀揣疑惑而来,带着满意而去。

在接下来的企业代表座谈会上,换位思考、人文关怀、服务意识随处可见。

吉安市园林绿化中心邹毅询问,园林中心目前在办理翠岭路游园的建设项目用地预审与选址意见书,该游园有两幅地块,其中一地块与拟建设的公园要求的用地性质不符。这种情况下,翠岭路游园是否能办理审批?

“我自己也经常思考,在实际工作中如何在保证规划的严肃性和科学性的前提下,缩短审批时间,提高审批效率,加快推进项目前期工作,打造政策最优、成本最低、服务最好、办事最快的‘四最’发展环境……”周光武说,“具体到翠岭路游园来说,可以对控规进行微调来建设公园。这种控规的微调既是一件利民的好事,也是一件改善人居环境的善事,更是符合规划科学性、保证规划严肃性的益事。”

在活动现场,直面一个个群众关心、企业关注的“急难愁盼”问题,市自然资源局相关人员分别给予了针对性的现场解答。大家围坐在一张小桌前交流面谈,“零距离”的接触,“你问我答”的方式,得到了企业代表的一致认可,让群众备感亲切和真诚。

“市自然资源局将在创建‘吉事即办’政务服务品牌上,精锐尽出,‘三度’服务,出实招、求实效。”周光武告诉记者,一是用心服务,在加强窗口建设上有“温度”,切实拉近服务距离。二是提质增效,在推进改革攻坚上有“深度”,完善不动产登记“一窗综合受理”建设,深化“多规合一、多测合一、多审合一、多证合一”模式;三是紧贴需求,在打造服务品牌上有“力度”,打通惠企便民“最后一公里”。

文/ 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 徐瑞春

责任编辑:刘臣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