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沿着红色路线学党史] 利用红色资源 汲取红色伟力 吉安推出八条红色精品线路
2021-05-13 09:02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编者按: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学好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汲取红色伟力、凝聚奋进力量,我市充分利用本地红色资源,推出一批红色精品线路,方便广大群众近距离了解党的光辉历史,学习红色文化。即日起本报开设“沿着红色路线学党史”专栏,敬请关注。

吉安新闻网讯 为充分利用我市丰富的红色资源,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生动开展,市文广新旅局在广泛调研和征求意见建议的基础上编制了“学党史、听党话、跟党走——吉安市红色精品线路”,并于5月12日推出“学党史、听党话、跟党走——吉安市八条红色精品线路”,其中一日行程线路6条,两日行程线路2条。

吉安作为全国著名的革命老区,是中国革命摇篮井冈山所在地,毛泽东、朱德等老一辈革命家在吉安创建了第一个农村革命根据地,点燃了中国革命的星星之火,锻造了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现有保存完好的革命遗迹和不可移动红色文化遗存973处,总体数量约占全省四分之一以上,被誉为“没有围墙的红色博物馆”“理想信念教育的大课堂”。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党史学习教育正在全国如火如荼地开展。市文广新旅局推出了这次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题的红色精品线路,就是要充分发掘利用我市丰富的红色资源,让红色资源成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活教材。通过近距离的接触和现场体验,增强人们对红色历史和红色文化的感知和领悟,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吉安市八条红色精品线路分别是:追寻革命足迹,传承红色基因——吉州、青原红色精品线路(1日);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永丰、吉水红色精品线路(1日);三湾改编铸军魂——永新红色精品线路(1日);星火燎原地,天下第一山——井冈山红色精品线路(1日);看湘赣边界红色发展历史——遂川红色精品线路(1日);仰烈士筚路蓝缕,忆革命峥嵘岁月——泰和、吉安县红色精品线路(1日);坚定信念铸军魂,紧跟群众求发展——永新、井冈山红色精品线路(2日);追寻红色足迹,传承革命精神——泰和、万安、遂川红色精品线路(2日)。

推出以上八条红色精品线路,是为了方便在我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单位、团体以及红色研学旅游者、党史爱好者等根据需求进行选择,同时也鼓励各旅行社、红培机构积极参与组织开展,让红色资源更好地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发挥重要作用。

这次推出的红色精品线路具有以下特点:一是紧紧围绕党史学习教育这一主题。线路突出学党史、悟思想,一些线路还安排了重温入党誓词、诵读红色家书、唱红色歌曲等活动内容。二是线路覆盖点多面广。这些线路中,除井冈山、永新、遂川的红色景区(点)外,还有许多其他县(区)的内容,特别是将一些新打造的红色景区(点)纳入进来,如吉安城革命历史陈列馆、马家洲集中营革命历史纪念馆、红色圩场等。三是线路操作性强。市内外游客和各单位、团体可根据这次推出的红色精品线路,向吉安市任意一家旅行社咨询和报名。线路中的红色景区景点全部免门票,并可为团体游客提供免费讲解服务。自驾游游客也可参考线路安排自行驾车游览。

文/ 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 叶兴桂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