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沿着高速看吉安] 富路通富田
2021-05-13 08:59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立夏后,驱车驶入广吉高速,草木盎然,风光正好。

这条途经抚州、赣州、吉安的高速公路,犹如一条玉带,带动了沿线经济发展,缩短内陆与海港的时空距离。行至青原南收费站,便是千年古镇——青原区富田镇。便捷的交通,正改变着这里。

强产业,民富足。一朵小木耳,结出产值达800万元的产业,这是通了高速之后当地发生的新变化。2019年1月,广吉高速全线通车,吉安至福建开车2小时可以到达,小镇区位优势初现。2020年3月,当地引进吉安康田农业发展有限公司,采取统一生产、统一技术、统一品牌、统一回收、统一销售,分散管理受益的“五统一分”种植经营模式,实现木耳种植22个村居全覆盖,种植面积达到400余亩。

木耳好不好卖?该镇山中村村支书何建广喜滋滋地说:“浙江客商都拿着现金抢购,这是以前从来没有的!”去年底,山中村利用村里闲置的抛荒地种植了8亩木耳,今年木耳的价格走高,产值达到22.6万元,这是富田镇产业富民的缩影。

项目顺利落地,产销两旺。在吉安康田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责任人张龙飞看来,这得益于高速路。项目选点,路通第一位。从青原南高速收费口,到种植基地仅10分钟,是张龙飞决定在富田镇投资的重要因素。项目要早见效益,便要抢抓农时,第一年生产需要从外地引进生产资料。2020年11月,300万袋菌棒通过高速直达地头,让项目当年落地,当年投产。去年底至今年初,木耳上市,通过高速直销外地。木耳品质好,一些商家直接开车上门收购,甚至等不及木耳完全晾干。

真金白银的回报,激起了十足干劲。记者了解到,今年该镇将扩大木耳种植面积,预计全镇种植面积可达到500亩,产值可达1000万元。

富田镇红色、古色、绿色旅游资源交相辉映,高速也为当地旅游带来高人气。“高速通了后,从外地来富田旅游的客流量较以往增加了约30%。一些广东、湖南等地的学校还会特意组织学生来写生。”该镇副镇长肖羽情说。

“五一”期间,富田景区游人如织,在谈及旅游体验感时,“交通便捷”成为游客们频频提及的关键词。

高速通富田,拓宽致富路。人们欣喜地看到,高速的畅通为富田镇的经济与旅游注入了活力,发展迈入“快车道”。

文/ 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 白灵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