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根脉 办好人民实事 ——泰山乡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
来源: 美好安福 2021-05-12 19:17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到实处,回应解决群众关切,连日来,泰山乡开展系列活动,将学习党史同汲取力量、对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形成党史学习教育与工作相互融合、相互促进的良好局面。

 

话历史话传承话话入耳

“一块腊肉寄情深,1930年,彭德怀率红五军来到安福县泰山乡……”在泰山乡“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党史故事竞讲比赛上,一则发生在吉安市安福县泰山乡的红色故事在青年干部的口中娓娓道来,“续绵婆婆为感谢红军的帮助将仅有的腊肉送给红军战士,彭德怀则用一匹青布作为回礼礼尚往来,军民鱼水情自那时起就深深根植在泰山这块红土地上。”

通过大赛形式讲好党史中的吉安故事,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中的收获和感悟,引导广大干部自发学习了解党的历史,畅谈认识和感悟,进一步传承干部好作风,赓续红色力量,打造一支“有历史、有传承、有活力”的干部队伍。

 

暖心事发展事事事入心

“无论时代如何变迁,群众之事无大小,党员干部们为民的情怀不能变。”泰山乡党委副书记、乡长王亮华在乡党史故事竞讲比赛上语重心长的说。

春风送暖意,群众笑开怀,五月的春雨浸润泰山的青山田野,一支红色服务队伍踏着春雨来到贫困户曾宪河的家中。90岁高龄的曾宪河老人行动不便,一看是熟悉的红马甲年轻人们来了,曾宪河老人家一脸笑意,“他们常来看我,政府关怀我嘞!”

为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做好群众暖心事,泰山乡组织青年干部前往各村为60岁以上群众办理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领取人员资格认证,对高龄、残疾等不便出行人员实行上门认证服务工作。截止目前,已认证700余人,其中上门服务认证50余人。

“既做群众贴心人,也要做群众幸福生活的领航人,抓好重点项目建设,促进泰山乡经济高速发展,不断改善我乡群众生活人居环境,让山更清水更蓝群众腰包鼓起来,是我们为群众办好发展大事的关键。”武功山管委会副主任、泰山乡党委书记刘军在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让所有干部振奋不已。

泰山乡作为安福县全域旅游的主战场,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立足于景区发展,结合“大调研,察民情”活动广泛征求民意,大力推进研学实践教育营地、袁家社边拆建区、棚户区改造、楼下村游客服务中心、南沙村村部、高山云雾茶产业等一批重点项目。在项目建设中,党员干部带头深入施工一线,加大督查督战力度,面对面了解诉求,实打实解决问题,助力项目大干快干。

学史增信、赓读初心、砥砺前行,“泰山是一个在红色文化沐浴下成长的地方,接下来我乡将继续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通过问计于民、问需于民,把一件件民生实事办好。”刘军说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