聂鑫凯:甘做扶贫路上一滴水
来源: 新干县扶贫办 2021-05-12 16:33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原标题:甘做扶贫路上一滴水

聂鑫凯,男,1991年出生,中共党员,2017年参加工作,被七琴镇党委政府安排在扶贫岗位上,怀揣着美好的心愿和梦想,身心投入到全镇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当中,努力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六个精准”(扶贫对象精准、项目安排精准、资金使用精准、措施到户精准、因村派人精准、脱贫成效精准)“五个一批”(发展生产脱贫一批、异地搬迁脱贫一批、生态补偿脱贫一批、发展教育脱贫一批、社会保障兜底一批)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新思想。

作为一名身处扶贫工作最前线的一名乡镇扶贫专干,我坚持自律并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学习上级组织培训的工作内容,认真领会扶贫工作会议精神,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帮扶精神,主动参加到贫困户帮扶工作,切实实践习近平总书记“小康路一个都不能掉队!”的承诺,将不落一人挂在心上,一心为贫困户排忧解难,以赤诚的情怀和无言的行动,“确保脱贫攻坚工作成效经得起实践和历史检验”。

一、认真履行职责,踏实做好本职工作

一是做好本职工作。依靠熟练的计算机技术、良好的工作作风及高尚的思想品质,端正的服务理念、服务意识,改善帮扶态度营造互相信任、互相尊重,互相理解、互相帮助的干群关系,不断努力工作,时时做好本职工作。二是坚持舆论造势,加强扶贫工作宣传力度。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六个精准”“五个一批”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新思想,完成习近平总书记精准脱贫“改进脱贫攻坚动员和帮扶方式,扶持谁、谁来扶、怎么扶、如何退,全过程都要精准,有的需要下一番'绣花'功夫”的部署;努力提供更多更好的帮扶计划,促进扶贫政策宣传进村入户、家喻户晓。三是坚持“数据采集”,提升数据质量。信息采集工作是一项业务性强、工作量大的苦差事,我从不含糊每一个数据,为领导的决策提供可靠依据。通过开展基础信息排查、入户走访核查、贫困户人口信息采集等进一步提高基础信息采集意识,加强基础信息采集建设,规范数据采集工作日常管理。

二、工作严谨,责任心强

工作以来,一直保持着良好的职业道德、严谨的工作态度及高度的责任心,无论上班还是休息,贫困户的需要第一,随叫随到。此外,自己还非常重视贫困户的每一次上访,在和贫困户聊天时,关注贫困户的心理变化,坚定不移地始终保持亲切的笑脸。一个鼓励的眼神、一句温暖的问候语、一个拉手的细心动作本身就是一味对症良药。从自己做起,从点滴做起,视每一位贫困户如亲人,从而贏得了贫困户的理解、支持与尊重,减少了贫困户上访时的纠纷发生。每次入户走访,我从来不把自己当成客人,而是以村为家,以贫困户为亲人,很快的就适应了环境,投入到工作中,从而成为了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排头兵,各项工作做前、做实、做细。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在事业中,待人真诚,勤劳朴实、时刻为贫困户着想,在工作中,认真做好上级布置的每一个任务,按时保质上报。力求在贯彻党的扶贫方针、政策和上级精神时不走样,并结合实际创造性地抓好落实。积极学习现代管理知识,不断更新、完善自我,力求使自己高质量完成领导干部的工作要求。在贫困户眼中、在领导眼中树立了良好的扶贫专干形象。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更加努力,坚持自律,默默奉献,取信于民,在竞争中求生,在竞争中求发展,在自己的本职工作中,争创一流,再攀高峰。三年多以来,我和村扶贫专干风雨无阻地用脚步丈量着民情,用真心换取着民心,为七琴镇15个行政村贫困户早日脱贫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