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安福县“五型”政府建设
来源: 安福融媒体中心 2021-05-12 16:28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从更高层次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西工作的要求。2018年10月,江西省政府决定在全省政府系统大力开展忠诚型、创新型、担当型、服务型、过硬型政府(以下简称“五型”政府)建设,加快推动江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按照省政府的要求和统一部署,安福县迅速全面地开展“五型”政府建设。为了加强“五型”政府建设工作的组织领导,确保各项工作扎实有效推进,成立了县“五型”政府建设领导小组。2018年10月19日,召开全县政府系统“五型”政府建设动员部署大会,全力推进“五型”政府建设,助推安福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全县认真落实省政府《实施方案》,在建设“忠诚型政府”方面,着力提高政治能力,坚定理想信念宗旨,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在建设“创新型政府”方面,不断增强了政府工作的开拓性和创造性,加快推进了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精心搭建创新平台和集聚创新人才。在建设“担当型政府”方面,要求敢于负责、动真碰硬去攻难关,要求奖惩分明、严管厚爱去优环境。在建设“服务型政府”方面,切实转变政府职能,大力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积极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在建设“过硬型政府”方面,致力发展强本领,从严从实转作风,遵规守纪葆清廉等“十五条”举措。县政府列出了推进“五型”政府建设亟待解决突出问题清单,采用“自己找、各界提、相互帮、上级点”等形式,摸排制约经济社会发展、影响政府工作效率、企业和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及时承接省市下放、调整行政权力。持续开展“减证便民”行动,清理各类无谓证明,优化审批流程。同时推动服务便民,建立园区政务服务超市。县纪委、政府办等相关部门和单位,相继出台了《安福县全面推行“一线工作法”实施办法》《安福县重点工作“三化”管理实施办法》《安福县“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问题的追责问责办法》《安福县重点项目建设追责问责实施细则》《安福县扶贫领域作风建设追责问责实施细则》等规定。扎实推进全县“五型”政府建设向纵深发展,获江西省政府系统“五型”政府建设先进集体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