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环“鄱阳湖”国际自行车大赛安福段赛
来源: 安福融媒体中心 2021-05-12 16:22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2016年9月22日,2016“环鄱阳湖国际自行车第七届大赛”第十赛段,在安福武功山举行,赛段全程129.8千米,一半绕城一半走山,途中设有3个冲刺点和一个坡度超过10°的HC级爬坡点。这是本届环鄱赛最艰难的赛道,全程有长达20千米的爬坡,比拼的是选手的冲刺和爬坡能力与毅力。最终,哥伦比亚选手CALDERON Diego Mauricio成功拿下本站冠军。奥运20千米竞走冠军刘虹,为获个人前三名的选手颁奖。

2017年9月22日,第八届“邮储银行杯”环鄱阳湖国际自行车大赛第十赛段,在安福县羊狮慕进行。来自31个国家和地区的21支职业车队、111名运动员参赛。赛段全程121.3千米。参赛选手们在县城绕8圈、经望塔路、公园路、站前大道宝成南路、泸水河大道、沿江北路进武功山大道,终点设在羊狮慕景区。本赛段个人前三名分别是卓比奥斯-维尔切斯车队的乔治·阿瓦拉多, 澳洲圣乔治洲际车队的摩根·史密斯、马修·诺维奇。

2018年9月22日,第九届环鄱阳湖国际自行车大赛第十赛段在安福县举行,大赛赛道起于羊狮慕景区南福门广场,止于武功山景区三天门索道站,全程16.1千米。参加本次大赛的自行车职业运动员约176人。

安福县成功承办第七、八、九届环鄱阳湖国际自行车大赛第十赛段,环“鄱阳湖”大赛事,反映了安福县综合实力,促进体育与旅游、健康、康养等相关产业融合发展。